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乌鲁木齐市664名申报人2014年收入超百万元

2015-04-08 15:26:37 来源:亚心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乌鲁木齐市664名申报人收入超百万

去年教育业成个税申报黑马 增幅高达475%

4月7日,乌鲁木齐市地税局关于2014年度乌鲁木齐市年所得超12万元个税申报总结出炉:乌鲁木齐市超3.6万人去年年收入超过12万元,平均每位申报者年收入超过35万元,金融业成为乌鲁木齐市诞生高收入者最多的行业。

乌鲁木齐市664名申报人2014年收入超百万元

3.6万自行申报人比上年增加7195人,平均每位申报者年收入超过35万元。从实际申报收入额度看,近六成申报者约2.2万人收入在20万以下,超1.2万人收入在20万至50万之间,1700余人收入在50万到100万之间,还有664人年收入超100万,收入超100万的申报者较上年增加了一倍。

按照个税累进税率,收入越高缴税税率越高,这些申报者已缴(扣)个税20亿元,贡献了去年乌鲁木齐市个税收入的近四成比重。

工薪族是申报主角,以近3.5万人之众占据9成多比重。

金融业成为乌鲁木齐市高收入者的孵化器,多年来高居申报行业榜首,今年金融业申报人数超过1.1万人,占据年所得超12万元个税自行申报行业三成比例,较申报人数位居第二位的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多出1倍。

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和地质勘察业;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批发和零售业;制造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建筑业;采矿业等行业高收入者也不少。

教育业是去年个税申报的“黑马”,申报增幅高达475%。后来居上的还有卫生、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建筑业、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的申报者。

乌鲁木齐市664名申报人2014年收入超百万元

对于本应成为高收入申报主体的个人投资者、股东(限售股股东)、企业老板等群体,今年乌鲁木齐市地税局将加大稽查力度让这部分群体更多“晒”出来。

自2007年元旦起,新疆与全国同步启动高收入者申报上一年度收入所得以来,乌鲁木齐年所得超12万元者逐年递增,“年度所得12万元以上申报个税执行首年,乌鲁木齐有3517人申报,2010年突破万人,2012年突破2万人,去年达到近3万人,今年首次突破3万人。

乌鲁木齐市地税局有关负责人分析,申报人数增多主要得益于乌鲁木齐居民收入增加。2014年乌鲁木齐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4年,乌鲁木齐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755元,比上年增长11.5%。农牧民人均纯收入13335元,增长16%。去年乌鲁木齐累计征收入库个人所得税超50亿元。(首席记者刘书成通讯员李志刚何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广西17岁少年辍学打工救弟

河北献县发现一座反映唐代人富足生活的古墓

山东12岁男孩与精神病母亲被锁屋内8年 不会说话

郑州陷入持久“拆城战”

精彩热图

长沙:暴雨袭城水淹车

云南楚大高速一旅游大巴翻车致7死29伤

韩国最美女老师遭扒皮

武汉举行首届集体环保葬 35名逝者回归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