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多种出行方式“搅活”疆内游 南疆旅游比较“给力”

2015-04-07 16:23:19 来源:亚心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4月6日,记者从疆内景区及旅行社了解到:清明小长假景区接待游客中,自驾游依然是短期旅游主体,高铁游成为小长假出游的热门选择。

今年的清明小长假,北疆地区受到节前天气影响,部分景区游客量明显下降,天山天池景区客流量较往年有所减少,3天接待游客2000人次,从特点上来看,除了以自驾游为主体外,从网上订票的游客超过半数。

南疆地区清明小长假旅游比较“给力”。泽普金湖杨景区管理中心主任莫海波介绍,今年4月以来,南疆的天气都不错,所以清明小长假,南疆游客出行人数有增无减。

“往年4月金湖杨景区都没有开门迎客,今年清明节前我们就已开始营业了,小长假期间,景区三天接待游客1000多人,情况还是不错的。”莫海波介绍,从今年的清明小长假来看,以自驾游为主的本地游、短途游、探亲游成为主流。

小长假期间,第二届“环游天山——千里黄金线”大型自驾车活动、“穿越丝路绿洲感悟玄奘之旅”首届吐鲁番艾丁湖风筝大会、“吐鲁番踏春赏花一路阳光健康游”等多个“爱新疆·游家乡”冬春旅游大型主题系列活动,让清明小长假的旅游市场更加热闹。

吐鲁番统一旅游有限责任公司销售部经理贺萍介绍:“今年小长假期间,吐鲁番地区的16个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2万多人次,和去年一样,自驾游依然是主力,坎儿井、交河故城、火焰山等景点的停车场几乎一直呈饱和状态,新的亮点是乘高铁前来旅游的游客数量明显增多。”

新疆康辉大自然国际旅行社疆内部张永辉表示,虽然在清明小长假前,乌鲁木齐市的一场雨雪天气,阻挡了不少游客出游的脚步,但是出行方式的多样化,有效“阻止”了游客量的大幅下降。

“受节前天气影响,今年旅行社传统旅行团的接待量略有下滑,但是高铁成为小长假的主力军。往年,6日出发的短途旅行团,5日还在收旅客,今年6日出发的高铁旅行团,4日的时候就已经满员了。”张永辉说。(记者张瑞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韩国最美女老师遭扒皮

武汉举行首届集体环保葬 35名逝者回归自然

文明祭扫带动鲜花热销

姚贝娜追思会在北京举行

精彩热图

黄金衬衣亮相西安

老游戏运动会惊现巨型陀螺

图片故事:“硬汉”背母打工

青海平安7名工人维修水管被困 4人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