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赏杏花 放纸鸢 新疆短途游受游客追捧

2015-04-07 16:23:19 来源:亚心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赏杏花放纸鸢天冷难冷短途游

南山踏青两万车井然有序 火洲赏花人拥来仍是热门

清明节小长假,你去了哪里?记者从乌市各大旅行社、疆内热门景点等了解到,虽然短途游玩是热门,但游客更愿意选择带主题活动的线路,一些景点受天气影响,游客数量并不理想。

旅行社:

画龙须点睛线路有主题

清明节小长假只有3天,游客的旅游需求集中体现在周边短途游市场。

记者从乌市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因为天气影响,疆内游人数比去年略少,在线路方面,赏花、放风筝等带有主题活动的线路很受游客追捧,在出游方式上,高铁成为受欢迎的交通工具。

在价格方面比较稳定,业内人士认为,乌市旅游者已经逐渐形成“新疆人游新疆”的周边出游习惯,旅行社也没有因为节假日而价格上浮。

疆内景点:

新源杏花未盛火洲仍是热门

去新源县吐尔根乡看杏花是一个热门线路,不过因为气温较低,游客没有赶上盛花期。新源县吐尔根乡政府宣传干事邵宏辉说:“4月2号晴天,想着杏花可以如期开放,结果3号一场雪,5号、6号两天断断续续在下雨。虽然杏花开了,但因为温度低,所以盛花期推后了。”

吐鲁番一直是个热门出游地,吐鲁番统一旅游有限责任公司销售部经理贺平说:“小长假吐鲁番16个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2万多人次,自驾游依然是主力,坎儿井、交河故城、火焰山等景点的停车场几乎是饱和状态,有车开走,马上就有车停过去。”

记者从新疆天山天池景区管委会了解到,受天气影响,小长假游客出行有所减少,接待游客2000人左右,自驾游旅客居多。

乌鲁木齐县文化体育旅游局旅游科负责人嵇兆民说:“小长假期间,约有4.7万人次来到乌县观光游玩,超过去年水平。”

乌市道路交通:

南山踏青两万车井然有序真不错

清明小长假里有近10万辆车前往公墓祭扫,约2万辆车前往南山踏青。虽然出行的车辆不少,但是乌市交通井然有序,3天交警部门接到事故报警432起,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5.4%。乌市交警支队共出动警力1687人次,3天每天在全市都设有45个固定上勤岗位、巡逻岗82个,9辆清障车。

河滩外环路退费:

未见小高峰退费有节奏

小长假,乌市有些私家车主选择去办理河滩外环路退费,但退费办理再未出现退费首日的“热潮”。4月4日至6日,总计发号12260个,退费办理量5310个,领号和退费业务共计17570笔,未现小高峰。

“每日9点半至11点,前来领号的车主人数会多一些。”乌市市政市容设施有偿使用管理办公室收费二科科长任秋敏说,到下午时人员会逐渐减少,“每日的发号量在3800个至4200个,清明过后,退费工作还将从每日的9点半开始。”(记者张小宓刘新草张梦雨夏莉涓实习生黎亚亭通讯员王茜)

编辑:于熙 标签: 杏花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韩国最美女老师遭扒皮

武汉举行首届集体环保葬 35名逝者回归自然

文明祭扫带动鲜花热销

姚贝娜追思会在北京举行

精彩热图

黄金衬衣亮相西安

老游戏运动会惊现巨型陀螺

图片故事:“硬汉”背母打工

青海平安7名工人维修水管被困 4人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