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乌鲁木齐阿勒泰路周边18条道路修补完毕

2015-04-07 16:23:19 来源:新疆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乌鲁木齐阿勒泰路周边18条道路修补完毕,为封闭后市民出行提供良好出行条件。

6日,记者从沙依巴克区市政市容管理局获悉,为缓解阿勒泰路封闭后造成的道路交通压力,该区对阿勒泰路-西北路周边的阿勒泰路西六巷、红庙子路、西城街等18条道路路面进行了修补。

5日13时,记者在西城街见到了正在施工的养护工人们,只见路面上被切割成一个个约5公分高的正方形坑槽,修补区域用红色的安全锥进行隔离。

沙依巴克区市政市容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首府今冬道路经过一冬的雨雪侵蚀和负重碾压,道路上出现的病害问题增加。

阿勒泰路封闭施工后,周边道路的通行压力增大。沙依巴克区将阿勒泰路周边道路修补工作提前到4月4日凌晨4时开始。

沙依巴克区市政市容管理局市政工程养护队队长宋波介绍,修补时,要先将裂缝处清扫干净、吹干净,然后进行路面铣刨,将病害处均匀地切割成5公分高的规则修补区域,切割完后,就要进行喷底油、垫硬料、喷沥青等。

宋波说,往年道路修补工作都在4月中旬才开始,施工时路面一定要保持干燥,但因为降雪天气,路面不干燥,增加了修补难度。

“要想沥青铺得扎实,就必须保证铺在地上的沥青达到150℃左右,所以每个人都要以最快的速度在沥青冷却下来前摊铺完毕。”宋波说,这次的道路修补工作也是一次技术性的考验。(记者张莉)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韩国最美女老师遭扒皮

武汉举行首届集体环保葬 35名逝者回归自然

文明祭扫带动鲜花热销

姚贝娜追思会在北京举行

精彩热图

黄金衬衣亮相西安

老游戏运动会惊现巨型陀螺

图片故事:“硬汉”背母打工

青海平安7名工人维修水管被困 4人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