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油田公司住村工作组为小学捐赠120套学生桌椅

2015-04-07 16:23:19 来源:天山网原创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疆油田公司住村工作组为小学捐赠120套学生桌椅

新疆油田公司总经理助理阿不都沙拉木 库尔班介绍情况

天山网讯(通讯员叶致富惠强摄影报道)4月3日下午,新疆电视台在喀什地区泽普县文化广场录制了《农民之乐》访谈节目。在访谈节目上,泽普县县长努尔麦麦提如孜重点介绍了2015年来到泽普县开展住村“访惠聚”活动的自治区工作组新疆油田公司和伊犁师范学院。油田公司总经理助理阿不都沙拉木库尔班代表住玉吉买艾日克村、喀尔萨村和库其村工作组对“访惠聚”活动开展以来的工作进行了介绍。

2014年,按照自治区的统一安排,新疆油田公司充分发挥人才、党建、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克服困难,尽心工作,在喀什地区泽普县波斯喀木乡玉吉买艾日克村开展了为期一年的“访惠聚”活动,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当地党委和广大村民的称赞。2015年,新疆油田公司第二批“访惠聚”活动工作组由市油田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仲军任总领队,除了泽普县波斯喀木乡的玉吉买艾日克村外,又新增了喀尔萨村和库其村两个重点村,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对新疆油田公司的信任和重托。

新疆油田公司三个工作组在住村第一时间就与波斯喀木乡党委、政府和所在村的“两委”班子进行对接,并紧紧围绕自治区“六项任务” 和“三项重点”工作迅速展开各项工作。各住村工作组带着慰问品前往居民家入户走访,以关心关怀为切入点,及时解决群众的困难,对喀尔萨村一户因车祸残疾的群众家庭进行重点帮扶,对玉吉买艾日克村一名听障老人赠送了助听器。在“三八”国际妇女节等节日期间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活动,参加活动的群众达到了2600余人次。住喀尔萨村工作组充分发挥工作组成员的特长,经过与县第一小学多次沟通协调,每天对该学校学生开展足球培训和民族传统乐器的培训,并为学生购买了足球、训练马甲等培训装备。住玉吉买艾日克村工作组通过走访所掌握的情况为一小捐赠120套学生桌椅,并为农民冬天大棚保温的问题协调落实600条棉被,用以解决群众的困难。住库其村工作组为进一步改善基层办公条件,为所在村捐赠会议桌和椅子60把、办公电脑5台、投影仪2台、打印机2台。这些务实的举措得到了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在当地的社会反响非常强烈,也为“访惠聚”活动的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韩国最美女老师遭扒皮

武汉举行首届集体环保葬 35名逝者回归自然

文明祭扫带动鲜花热销

姚贝娜追思会在北京举行

精彩热图

黄金衬衣亮相西安

老游戏运动会惊现巨型陀螺

图片故事:“硬汉”背母打工

青海平安7名工人维修水管被困 4人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