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克拉玛依:微信骗话费 男子损失四千元

2015-04-07 16:23:19 来源:新疆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疆克拉玛依:微信骗话费 男子损失四千元

微信骗话费 男子损失4000元

新疆都市报讯(记者姜岚 通讯员朱芸卢曦报道)给才认识的网友连续充了几次话费后,不料一下损失了4000元。4月4日,新疆都市报记者从克拉玛依警方获悉,近日,克拉玛依警方受理了一起利用微信骗话费的案件。

3月15日,家住克拉玛依的小东,刚上完夜班,回家后打开陌陌,搜索着能聊天的伙伴。

“叮咚”一声,小东发现一位距离自己不足十公里的陌生女子主动加他为好友。在聊天中,陌生女子小慧告诉小东,自己是从外地来克拉玛依打工的,在这里无依无靠,生活费也快花完了。

“就连手机都停机了,我真的要与外界‘失联’了,唉,真希望有人能帮我充点话费。”听着小慧的叹息,小东起了恻隐之心:“我给你充100元吧。”

“太好了!我会记住你的好的!”小慧边说边将自己的手机号发给小东。

小东边操作充值发现是外地号码。100元到账后,小慧将自己的微信号也发给了小东,希望能进一步聊聊。当天晚上,小慧又表示电话打不通,她的手机是合约机,办的是外地号码,一次要充够3000元的话费才行。

听了小慧的解释,小东冲动地再次应允:“我来帮你充!”因不同的第三方支付软件的当日支付金额有上限,小东在小慧的指导下更换了好几个平台进行支付。

不一会儿,2900元话费充进了小慧提供的外地手机号里。

第二天上午,小慧又给小东主动发来了微信,表示还要再充1000元才能开机。小东有些不能理解。小慧还发来了委屈的表情,表示内地套餐就是这样,等手机开通了,立即还钱。小东的心再一次软了下来。他又一次登录支付宝,第三次帮小慧充了话费。

“充值成功,快看看手机开机没?”小东热心地询问。

“嗯,我一会儿就去看。”小慧说。“要不,咱们出来见一面吧?”经过两天的交流,小东觉得已经和小慧成为了朋友。

“我不方便,还是算了吧。”发完这句,小慧没有了任何回复。 3月16日上午,当小东再次打开微信、陌陌等手机社交软件时发现,小慧早已将自己从好友列表中删除,这才意识自己上当了,赶紧打电话报警。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文中涉案人物均为化名)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韩国最美女老师遭扒皮

武汉举行首届集体环保葬 35名逝者回归自然

文明祭扫带动鲜花热销

姚贝娜追思会在北京举行

精彩热图

黄金衬衣亮相西安

老游戏运动会惊现巨型陀螺

图片故事:“硬汉”背母打工

青海平安7名工人维修水管被困 4人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