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南部沙尘持续数天 温度持续走低

2015-04-03 11:4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疆南部沙尘持续数天 温度持续走低

图为新疆库尔勒市沙尘严重,沙尘天气持续两天。 杨厚伟摄

新疆南部沙尘持续数天 温度持续走低

图为新疆库车县沙尘严重,沙尘天气持续三天。 范红英 摄

4月2日,记者从新疆自治区气象台获悉,由于受强冷空气影响,新疆南部多地已经持续数天出现沙尘天气,温度下降4度左右。

4月1日,新疆库尔勒市区遭漫天沙尘笼罩,而4月2日,库尔勒地区的沙尘天气持续加强,沙尘已将整个城市、农村的天空笼罩,能见度不足30米,气温也下降4到5度。据悉,当天巴州铁干里克出现沙尘暴,库尉轮、南部地区及焉耆盆地出现浓浮尘和较强沙尘天气。

据库尔勒市市民介绍,今天库尔勒市区的风力有所减小,但是天空中沙尘仍然很大,距离地面150米以上的天空漂浮着灰尘。

新疆南部库车县从3月31日夜间开始,出现开春以来最强沙尘天气,局地伴有4-5级偏东风,最小能见度不足500米,气温下降3-4℃。

据新疆气象台消息,从今天夜间到明天,南疆东部有4~5级偏东风,巴州南部有扬沙或沙尘暴天气,南疆盆地气温下降4~6度。而持续低温、风沙天气对交通运输、设施农业、公众生活等影响较大,也请市民注意防范。(耿丹丹杨厚伟 范红英)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老游戏运动会惊现巨型陀螺

图片故事:“硬汉”背母打工

青海平安7名工人维修水管被困 4人遇难

湖北大冶女教师患罕见病难站立 拽“拉力绳”上课坚持3年

精彩热图

青岛前海掀巨浪 多车被淹

世界第一悬挑玻璃景观廊桥即将对外开放

山东聊城:斗彩蛋 迎清明

故宫大高玄殿修缮工程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