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乌鲁木齐市殡仪馆开放日 市民与殡葬师面对面交流

2015-03-30 11:28:49 来源:天山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清明节临近,对先人的追思让我们把更多关注放到了殡仪馆,这是一处让人或敬畏或恐惧的净土,在更多人眼里往往对它避而远之。3月30日,乌鲁木齐市殡仪馆将举行首届“市民开放日”活动,数十名市民获邀与殡葬师面对面交流,同时深入殡仪馆“前线”参观体验。目前活动名额已全部报满。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殡葬服务中心获悉,截至3月29日,共收到50名市民报名,参与者年龄、户籍不限,需要身体健康、无心脏病、高血压等重大疾病,而且心理素质好,目前报名人数已超过预期。“殡仪馆服务的是‘人生最后一公里’,如何让大众满意,需要市民献言献策。”乌鲁木齐市殡葬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目的是希望让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殡葬行业,消除误解和偏见。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以“心灵 旅程感悟”为主题,于3月30日下午举办。活动当天,由市民、媒体、等组成的市民体验团,将深入殡仪馆“前线”参观,包括业务大厅、礼堂、守灵室、火化车间等,随后市民可“零距离”接触殡葬从业人员的工作。现场还将为市民提供遗体接运、防腐、化妆、火化等殡葬服务体验。

乌鲁木齐市殡葬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生命教育的意义在于对生命的敬重,启迪现在的人珍惜生命,希望通过市民开放日活动实现市民互动,以广纳贤言,不断提高殡葬服务满意度,推动殡仪馆向心灵教育基地和生命教育基地转型。

对此,乌鲁木齐市殡仪馆馆长表示,市民开放日活动将常态化开展,希望通过市民互动监督,让殡葬服务在阳光下运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花样滑冰世锦赛在上海落幕

湖南张家界:“蜘蛛侠”1400米悬崖绝壁上捡垃圾 引游客围观

山东青岛频现雾锁全城景观

南京鸡鸣古刹樱花盛开 “赏樱大军”挤爆整条道

精彩热图

北京男子用“肉卷鲜花”求婚成功

非遗进校园 千名藏族学生展演果谐课间操

安徽滁州:山寨版“狮身人面像”成旅游热点

北京水立方熄灯迎“地球一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