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宗教人士等热议“去极端化”宣传教育工作展

2015-03-30 11:28:49 来源:亚心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团结群众共同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渗透

新疆宗教人士等热议“去极端化”宣传教育工作展

3月29日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宣传教育工作展开展第六天,前来参观的宗教人士络绎不绝,仅一下午就有150余人步入展厅。在观展过程中,他们不仅认真聆听每个展厅讲解员的讲解,还不时询问相关问题,尽可能多地了解各地“去极端化”宣传教育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相互学习和交流有关“去极端化”工作中的经验。

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青峰路铁西大寺寺管会负责人马继光说,宗教极端思想一日不除,新疆就永无宁日,“去极端化”工作任重而道远,应该多举办一些这样的宣传活动,让各界人士都能够“发声亮剑”,大力批驳宗教极端思想的歪理邪说,使信教群众认清暴恐分子反人类、反社会的邪恶本质。

多力坤·艾比布拉是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民宗局辖区石油新村街道办的一名工作人员,平日里主管街道办的民宗工作。他告诉记者,此次和他一起参观的宗教人士对以“去极端化”为内容的文化活动很感兴趣,这给他一些启示,以后街道办可以多联合宗教人士开展“去极端化”宣传教育工作,这样可以充分发挥他们在“去极端化”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挤压宗教极端思想的传播空间。

“‘三个离不开’已经高度概括了中国各民族命运相连、休戚与共的血肉关系,新疆各民族之间也是这样的,”多力坤·艾比布拉说,“如今,全疆的各族群众和谐相处、其乐融融,不容宗教极端势力破坏。”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小西沟清真寺阿訇马林说,此次展览让他很受触动,尤其是各地州市在“去极端化”宣传教育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让他很受启发。合法的宗教是从先辈那里延续而来的,展示着其对社会和谐、有利的一面,并没有禁止群众唱歌跳舞,也没有要求人们在婚丧嫁娶中不许哭、不许笑,身为宗教人士应该通过各种方式,传播中正的教义,让信教群众从宗教中获得正能量。

在展览现场,新疆宗教人士翻阅各类“去极端化”宣传教育工作材料,观看“去极端化”宣传教育工作视频,纷纷表示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地团结各族群众,共同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渗透。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花样滑冰世锦赛在上海落幕

湖南张家界:“蜘蛛侠”1400米悬崖绝壁上捡垃圾 引游客围观

山东青岛频现雾锁全城景观

南京鸡鸣古刹樱花盛开 “赏樱大军”挤爆整条道

精彩热图

北京男子用“肉卷鲜花”求婚成功

非遗进校园 千名藏族学生展演果谐课间操

安徽滁州:山寨版“狮身人面像”成旅游热点

北京水立方熄灯迎“地球一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