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乌鲁木齐市阿勒泰路改善工程计划4月6日开工

2015-03-30 11:28:49 来源:新疆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乌鲁木齐阿勒泰路交通改善工程4月6日零时起将正式围蔽施工。地面道路计划8月30日通车,高架桥计划10月1日通车。

乌鲁木齐市阿勒泰路改善工程计划4月6日开工

图为29日,在阿勒泰路,道路两侧的树木进行了修剪,为移植工作做准备。(记者蒋晓摄)

29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政工程建设处了解到,阿勒泰路-西北路交通改善工程共分为6个标段。4月6日零时将进入施工现场设置围挡。

往年首府高架桥工程基本是10月中旬或10月底通车,考虑到今年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阿勒泰路高架桥计划10月1日通车。

工程沿线各种自建管线和设施以及需预留各种管线设施接口的单位,请于4月6日前与市政工程建设处联系,以便在项目改造时根据规划进行保护和预留。

阿勒泰路-西北路交通改善工程北起阿勒泰路-河南西路路口,南至西虹路立交桥,路线长度为7.3km,新建高架道路长度为5.7km。

乌鲁木齐地形南北狭长,南北向贯通道路少,各个方向的交通转换大都需通过南北向道路汇集后再分流,导致南北向道路的交通量巨大。南北向交通比较依赖河滩路,整体道路网运行安全性较差,一旦河滩路发生交通状况,交通堵塞将迅速蔓延至相邻的阿勒泰路。

1993年建设的阿勒泰路目前已处于饱和运行状态,路况较差,地下管网缺失和老化。阿勒泰路高架桥工程建成后将方便中心城区与国际机场、高铁枢纽的快速联系,适度分流西外环与河滩路的交通量。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花样滑冰世锦赛在上海落幕

湖南张家界:“蜘蛛侠”1400米悬崖绝壁上捡垃圾 引游客围观

山东青岛频现雾锁全城景观

南京鸡鸣古刹樱花盛开 “赏樱大军”挤爆整条道

精彩热图

北京男子用“肉卷鲜花”求婚成功

非遗进校园 千名藏族学生展演果谐课间操

安徽滁州:山寨版“狮身人面像”成旅游热点

北京水立方熄灯迎“地球一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