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兵团团场杏花绽放成为春季旅游胜地迎来四方游客

2015-03-30 11:2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6日,地处新疆吐鲁番地区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二二一团首届杏花节在该团杏花村文化部落开幕,以庭院种植为主的千树万树杏花正迎春绽放,迎接着四方游客的到来。

据悉,作为以节庆促进乡村旅游发展的重要举措,二二一团首届杏花节以“杏花园·军垦情”为主题,并将持续到30日,活动期间将举办杏花园游园、精品奇石观赏、户外徒步、越野探险、寻宝觅石等系列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千余男女老幼游客漫步杏园,流连其间,不时驻足观赏杏花,并拍照留念。也有游客在开满杏花的农家小院小憩,品尝特色美食。

新疆兵团第十二师二二一团地处吐鲁番盆地,团部距吐鲁番市26公里、距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市170多公里,团场职工钟爱杏树种植已久,每年春天绽放于院落、道旁的杏花闻名在外,为举办杏花节提供了有利条件,该团也希望借举办杏花节吹响团场旅游经济发展的号角。今年,该团将突出兵团特色,激活“中国无核白葡萄之乡”品牌价值,切实把旅游业培育成团场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改善民生的富民产业,把团场打造成现代化生态旅游城镇,吐鲁番都市休闲区、观光旅游区和首府周边旅游新胜地。

来自新疆兵团旅游局的消息称,2015年,新疆兵团将大力发展具有兵团特色的现代观光农业、休闲农业和“农家乐”为代表的乡村旅游,认真抓好乡村旅游富民工程的实施,重点支持一批有条件的团场、连队发展特色旅游,带动职工增收致富。预期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1045万人次,同比增长15%;旅游总收入达到52.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实现旅游外汇收入1.37亿美元,同比增长40%。(戚亚平丁波)

编辑:于熙 标签: 游客 团场 旅游外汇 旅游胜地 绽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花样滑冰世锦赛在上海落幕

湖南张家界:“蜘蛛侠”1400米悬崖绝壁上捡垃圾 引游客围观

山东青岛频现雾锁全城景观

南京鸡鸣古刹樱花盛开 “赏樱大军”挤爆整条道

精彩热图

北京男子用“肉卷鲜花”求婚成功

非遗进校园 千名藏族学生展演果谐课间操

安徽滁州:山寨版“狮身人面像”成旅游热点

北京水立方熄灯迎“地球一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