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乌鲁木齐一家属院电网箱装机械猫防鼠 叫声让居民心烦意乱

2015-03-30 11:28:49 来源:亚心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电箱传猫叫天天心烦乱

“一声、两声、三声……每40秒要叫6声,不分昼夜,天天叫得我心慌。”3月26日,72岁的王宝兴站在2楼房间的窗户边,掐着秒数指着十来米远的国家电网分接箱说。

王宝兴住在乌市迎宾路铁路局汽车队家属院39号楼,在这栋楼旁边相距十米左右的绿化带内,有一个绿色的国家电网分接箱,从今年春节起,不知道什么原因,里面一直有猫叫。

老人每天都要开窗通风,“在家里打开窗户就能听到猫叫,真是让人心烦意乱,越是不想注意,反而越能听到。”王宝兴说,“我心脏不太好,等到夏天要开窗睡觉,这让人怎么睡啊。”

26日下午记者来到王宝兴家中,打开窗户果然能听到猫的叫声,从电网箱内传出来,箱子上标注着10KV铁统线电缆分接箱,猫的叫声不到一分钟叫6声,影响着38、39号楼部分住户。“为什么别的箱子里面不叫啊,唯独这个叫,我看上面贴着通知说是防老鼠,可是能不能换种方式呢?”路过的市民议论说。

3月27日,记者联系了乌鲁木齐电业局,工作人员当天赶往现场查看后表示,因为之前小区总是短路停电,所以春节时,在里面安装了机械猫叫的新兴装置,防止老鼠钻进电箱造成短路,希望市民能多多谅解。

编辑:于熙 标签: 王宝兴 电箱 机械猫 电缆分接箱 叫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花样滑冰世锦赛在上海落幕

湖南张家界:“蜘蛛侠”1400米悬崖绝壁上捡垃圾 引游客围观

山东青岛频现雾锁全城景观

南京鸡鸣古刹樱花盛开 “赏樱大军”挤爆整条道

精彩热图

北京男子用“肉卷鲜花”求婚成功

非遗进校园 千名藏族学生展演果谐课间操

安徽滁州:山寨版“狮身人面像”成旅游热点

北京水立方熄灯迎“地球一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