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乌鲁木齐一小区贴"拆迁"通知 社区核实通知书系伪造

2015-03-30 11:28:49 来源:亚心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拆迁”突来,居民懵了

社区核实通知书系伪造,已辟谣

“咦,咱们小区要拆迁啊。”“之前一点风声都没有,怎么说拆就拆了。”“挺好的,以后可以住大房子了。”3月26日10时许,南湖安居一期小区广场的告示栏前围了一群住户,议论纷纷。

原来在该小区告示栏上贴有一张落款为“乌市水磨沟区拆迁管理办公室”下发的通知,内容为:因城市建设等原因,将对小区1-22号楼进行拆迁,时间为即日起至2015年6月30日。

乌鲁木齐一小区贴

昨天,南湖安居一期小区,告示栏上已贴出辟谣通知。图/亚心网记者豆兴军 摄

“26号下午我再去看的时候,发现通告被撕了,取而代之的是社区贴的辟谣通知。”居民吕先生说,通知上说,经过物业办和社区调查核实,该通知上所说的拆迁一事纯属谣言。

乌鲁木齐一小区贴

3月27日,记者来到南湖南路西二巷南湖安居一期小区,小区共26栋楼,环境优美。在告示栏上,已经没有了此前的拆迁通知,而是业主委员会贴的辟谣通知。

“26号上午我接到居民电话,询问拆迁一事,我还纳闷呢,这事我怎么不知道。”南湖安居一期业主委员会主任沙富生说,随后他看了通知,并联系了物业、社区进行了核实,“那则通告是有人假冒拆迁办贴上的,随后我贴上了辟谣通知。”

沙富生表示,拆迁是大事,如果要拆迁肯定要给基层社区下发通知的,而且小区有1668户人,还有幼儿园、小学、医院,不可能说拆就拆。“一般下发通知,落款的公章是红章,这是复印的,肯定有猫腻。”沙富生说,小区里老人多,估计是有人想骗老人把房子卖了吧。“我们贴出辟谣通知,希望业主们不要上当,要是遇到可疑人员,可向社区或者物业反映”。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安居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现场看到“拆迁”通知后,他们便联系了落款的所属单位,该单位表示,通知不是该单位发的,通知上盖的公章也不是该单位的正式公章。

编辑:于熙 标签: 拆迁 小区 社区调查 书系 伪造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花样滑冰世锦赛在上海落幕

湖南张家界:“蜘蛛侠”1400米悬崖绝壁上捡垃圾 引游客围观

山东青岛频现雾锁全城景观

南京鸡鸣古刹樱花盛开 “赏樱大军”挤爆整条道

精彩热图

北京男子用“肉卷鲜花”求婚成功

非遗进校园 千名藏族学生展演果谐课间操

安徽滁州:山寨版“狮身人面像”成旅游热点

北京水立方熄灯迎“地球一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