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兵团南疆少数民族集体婚礼在新疆阿拉尔市举行

2015-03-30 11:28:49 来源:亚心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兵团南疆少数民族集体婚礼在阿拉尔市举行

24对新人喜结连理

3月27日,阳光明媚,彩旗飘扬。这一天对于阿拉尔市是个喜庆的日子,来自兵团第一师、第三师、第十四师的24对少数民族新人步入了婚姻的殿堂。来自各地的数千名群众在阿拉尔广场见证了“崇尚现代文明生活,追求幸福美满人生”兵团南疆少数民族集体婚礼。

兵团南疆少数民族集体婚礼在新疆阿拉尔市举行

集体婚礼上的一对新人。李丽芳摄

兵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宋浩首先向24对少数民族新人祝贺新婚。他说:“青年是兵团的希望和未来,是兵团事业发展的生力军。24对少数民族新人参加集体婚礼,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推动婚事新办,向各族青年倡导科学、文明、法治、健康的婚庆新风。”

每一对新人,都是一个动人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诉说着幸福与甜蜜。阳光映在新人的脸上,他们露出灿烂幸福的笑容。

来自兵团第十四师的新人阿迪力·吾吉外力和帕提古丽·麦麦提敏是从和田市到阿拉尔市参加集体婚礼的。“这是我们新疆各民族青年结婚的新风尚,我们要积极响应。”帕提古丽·麦麦提敏激动地说。据了解,此次集体婚礼是由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人民政府和兵团妇联主办,第一师阿拉尔市妇联、团委、计生委承办。旨在引导各族青年追求现代文明的生活方式,也是开展“去极端化”工作的一种新形式。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花样滑冰世锦赛在上海落幕

湖南张家界:“蜘蛛侠”1400米悬崖绝壁上捡垃圾 引游客围观

山东青岛频现雾锁全城景观

南京鸡鸣古刹樱花盛开 “赏樱大军”挤爆整条道

精彩热图

北京男子用“肉卷鲜花”求婚成功

非遗进校园 千名藏族学生展演果谐课间操

安徽滁州:山寨版“狮身人面像”成旅游热点

北京水立方熄灯迎“地球一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