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乌鲁木齐市50万人次上周末清明祭扫

2015-03-30 11:28:49 来源:新疆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上周末,乌鲁木齐市迎来了2015年清明节的第一个祭祀小高峰。30日,据市殡葬服务管理中心统计,各大公墓祭祀人数达50万人次,车辆8.2万辆。

乌鲁木齐市50万人次上周末清明祭扫

图为昨日,在水磨沟区高尔夫路,市民利用周末时间前往东山生态园祭奠逝者。(记者刘志龙摄)

与往年相比,今年清明节首个小高峰来得较早。同时,今年祭扫持续周期延长,从3月23日至4月4日长达13天,祭扫密度有所下降。

最近两年,乌鲁木齐市群众错峰祭祀的观念逐渐增强,大家都尽量在清明节前完成祭祀。

市殡葬服务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市殡葬服务管理中心延长上下班时间,公墓提前至早8点上班;为减轻环境污染压力,消除安全隐患,公墓为上坟群众免费提供祭扫工具及鞭炮黄纸换鲜花、时空信箱、网上祭祀、微信、微博、鲜花祭祀,希望群众积极配合墓园工作,共同保护环境。

今年的清明祭祀真正的高峰将在3月30日、31日以及4月4日、5日、6日出现,市殡葬服务管理中心提醒市民,届时尽量乘坐公交车,错开高峰。

编辑:于熙 标签: 祭祀 上周末 殡葬服务 错峰 管理中心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花样滑冰世锦赛在上海落幕

湖南张家界:“蜘蛛侠”1400米悬崖绝壁上捡垃圾 引游客围观

山东青岛频现雾锁全城景观

南京鸡鸣古刹樱花盛开 “赏樱大军”挤爆整条道

精彩热图

北京男子用“肉卷鲜花”求婚成功

非遗进校园 千名藏族学生展演果谐课间操

安徽滁州:山寨版“狮身人面像”成旅游热点

北京水立方熄灯迎“地球一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