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乌鲁木齐市5个社区推广流动人口积分制

2015-03-30 11:28:49 来源:新疆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9日,30岁的艾麦提江·托合提领到了人生第一张奖状:优秀流动人口奖。

当日,天山区和平路片区管委会举行2015年第一季度流动人口积分制管理表彰大会,来自二道湾社区的9名流动人口领到了奖状和奖品。

为了调动流动人口参与社区管理的积极性,和平路片区管委会在5个社区推广流动人口积分制管理制度,二道湾社区是其中之一。

在社区居住三个月以上的流动人口均可参与,积分制实行百分制,按照主动协助社区汇报流动人口变更信息、参与社区各项文体活动、到社区领取维文版晚报、参与社区“去极端化”民族团结宣传活动、主动参与社区卫生清雪等公益活动、主动上报违法违规行为等六个标准,进行1~10分的打分,达到60分以上即在奖励范围以内。

“我来乌鲁木齐三年了,在社区的帮助下,我找到了工作,还学会了汉语,社区有活动我都支持。”二道湾社区第一个报名的流动人口艾麦提江说。

今年,艾麦提江按照积分制的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还申请到社区工作。在他的带动下,有200多名流动人口加入到社区流动人口积分制活动中。

由于艾麦提江等9人表现突出,社区还将在介绍就业、社会保障、培训方面等,向这些表现好的流动人口倾斜。

艾麦提江说:“这个活动让社区更安全、大家关系更好,大家都该支持。”

二道湾社区书记张健说,下一步,社区将完善积分制管理打分办法,加大奖励力度,利用正在筹建的社区就业基地优先安排获奖的流动人口,鼓励更多流动人口加入到积分制管理中。

目前,和平路片区管委会5个社区已有千名流动人口参与其中。今后,将视效果在天山区所有社区推广。(宋建华)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花样滑冰世锦赛在上海落幕

湖南张家界:“蜘蛛侠”1400米悬崖绝壁上捡垃圾 引游客围观

山东青岛频现雾锁全城景观

南京鸡鸣古刹樱花盛开 “赏樱大军”挤爆整条道

精彩热图

北京男子用“肉卷鲜花”求婚成功

非遗进校园 千名藏族学生展演果谐课间操

安徽滁州:山寨版“狮身人面像”成旅游热点

北京水立方熄灯迎“地球一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