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乌鲁木齐供暖未到期 多位市民说家里冷

2015-03-26 10:41:44 来源:亚心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乌鲁木齐连日回升的气温让人们脱去了冬季的厚衣服,享受春天带来的温暖。可昨天的一场雨使气温骤降,亚心网的热线又“热”了起来,一些市民反映:“离4月10日停暖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家的暖气包咋就凉了呢?”为此,记者走访了一些住户进行了调查。

客厅冷,只能钻被窝

□地点一:青年路代建管理局

家属院□房龄:上世纪80年代建

□室温:21℃

“整个冬天的暖气烧得都挺好的,咋气温下降了反而没暖气了?”3月25日14时,正在午休的许文洁得知记者来了,忙从棉被里出来,“暖气停了,坐在客厅里冷得很,就钻到被窝暖一暖。”

3月24日18时30分,许文洁接上小学的女儿回家后,顿时感觉室温和前几日不同,“没那么热乎了。”和前几日相比,暖气已由温热变冰凉。“23日晚上给女儿洗了袜子搭在暖气上,24日早晨就干了,今天早晨的暖气明显就是凉的。”许文洁抱怨道。

记者用手试了试暖气包,正如许文洁所说,感受不到一丝热气。当时住在顶层5楼的张女士也在许文洁家,“真的停暖了?”她赶忙回到家中,一摸发现暖气包同样是凉的。

“冬天暖气烧得挺热的。”张女士说,25日前气温回升,没感觉家里冷,如今气温降了,房里也冷了起来,“这样的天气,不该停暖啊!”

暖气包全都冰冰凉

□地点二:南湖南路安居一期

□房龄:上世纪90年代初建

□室温:20℃

3月25日13时30分,记者来到田玉莲家中,74岁的她身穿保暖内衣、毛衣、棉马甲(下图)。因家里冷,她已经感冒。

乌鲁木齐供暖未到期 多位市民说家里冷

史纪伸 田园 摄

田玉莲居住的房屋在6楼,面积约80平方米,共有6个暖气包。记者摸了暖气包后发现,全是凉的。田玉莲家主卧的床上,两床被子叠放在一起,“晚上我穿着毛衣,盖着两床被子睡觉,就这样还是感冒了。”田玉莲咳嗽了几声说道。

“从3月20日开始,暖气包就彻底不热了,今天早上起床,心想气温降低会来暖气,可一摸暖气包还是‘冰疙瘩’。”田玉莲说。

是不是提前停暖了?

□地点三:

五星北路五星小区

□房龄:2000年建

□室温:18℃

3月25日14时,张先生摸着昨晚搭在暖气包上洗干净的袜子,无奈地说:“你看,都过了一晚上,袜子还是湿的。”

张先生居住的房屋在6楼,约106平方米,共有7个暖气包,全是凉的。卧室的床上放着一件棉睡衣,“这两天晚上回家我都不敢脱毛衣,毛衣上还得套个棉睡衣,看电视的时候还得盖着被子。”

据张先生介绍,暖气变凉是从3月22日晚上开始的,他指着洗衣机里的脏衣服说道:“袜子都干不了,更别说衣服了,是不是提前停暖了?”

在小区内,记者又见到了3个住户,和张先生一样,他们家的暖气包也都是凉的。“睡觉得盖冬天盖的厚被子,在客厅里坐着看电视必须得穿棉拖鞋。”住户孙先生说,“我的身体还算好,就怕家里的老人和娃娃受凉感冒。”

热企:看天供暖,从未提前停暖

记者走访的几家住户,均由乌鲁木齐市热力总公司供暖。针对暖气不热的现象,乌鲁木齐市热力总公司调度监控中心副主任李凯为市民作了解答。

“不少市民以为暖气包不热就等于没供暖,实际不是这样的。我们是根据室外气温随时调整换热站的参数,间歇性供暖。比如3月24日,室外温度已高达21℃,我们就会将供热站出水温度降低。25日下雨降温,我们就会提高供热站的出水温度,由于温度从换热站到各家各户需要一个过程,上午有些住户家的暖气有可能还热不起来。”李凯说,4月10日之前,是不会停暖的。针对一些住户家暖气确实不热的情况,他们会派工作人员去实地调查。

昨天,记者还从乌市供热行办获悉,供热企业确实未停暖,只是根据室外温度进行了调节,就是所谓的“看天供暖”。

“比如中午,室外温度高的时候,会暂时停暖一会儿,到晚上出水温度一般会在50℃左右,足以保证市民家中温度保持在20℃以上。”新疆广汇热力第五公司经理蒋洪海说。

乌市供热行办表示,春季气温不稳,如有气温回落情况,乌市各供热企业会根据实时天气情况调整供热温度。(余梦凡 许倩 赫敏赵云鹤)

编辑:于熙 标签: 供暖 暖气 房龄 住户 市民反映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四川峨眉山景区降近7年来最大雪

伊犁鼠兔时隔20年再次现身中国 比大熊猫还稀有

北京亦庄线脱轨地铁吊移工作连夜展开

湖北利川:神秘的土家族崖墓

精彩热图

探访拉萨江苏实验中学 推行双语教学模式

广西桂林现空中棚户区 铁皮加盖“空中楼阁”

安徽黄山现巨型“太极八卦图”

济南女司机酒驾撞9节护栏 遇交警先摆剪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