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霍尔果斯口岸退运一批放射性超标原材料

2015-03-23 11:28:42 来源:亚心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霍尔果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近日处置了一起因陶瓷颗粒原材料放射性超标,不予入境的事件。

3月19日,霍尔果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卫生检疫监管科副主任科员马红梅介绍,3月13日,两辆入境哈萨克斯坦货车在通过霍尔果斯口岸核与辐射监测通道时,发生放射性超标报警。经专业技术人员测试,为伽马射线放射性超标。根据《口岸核生化有害因子监测技术方案》(国质检卫[2010]424号)对γ射线放射性超标的规定,这批陶瓷颗粒原材料需做退运处理。

据了解,这批货物是由吉尔吉斯斯坦经中国退运至韩国的一批陶瓷颗粒制品,总重量24.4吨。霍尔果斯检验检疫局与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后,要求货主采用放射性物质专用运输车辆及专业人员运输这批货物,并沿指定线路退运回韩国。(肖君 李明)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CBA总决赛:北京首钢队夺得冠军

商场庆典上演比基尼诱惑

苍井空拍广告舔冰淇淋

4个越南新娘的中国生活(组图)

精彩热图

广东一景区现巨型娃娃鱼(组图)

五旬农民举债造潜水艇 可乘坐15人

上海现造价百万集装箱建筑群

合肥坠水直升机打捞靠岸 未发现失踪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