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做大做响两会宣传报道 提升新疆影响力

2015-03-19 11:34:1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人民网乌鲁木齐3月18日电 1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全国两会新闻宣传工作总结会。会议要求,对今年新疆全国两会宣传工作要进行全面总结,形成机制,今后更好地利用全国两会这个宣传大平台,做大、做响新疆参加两会新闻宣传工作,全面提升报道水平,扩大新疆影响力。

今年的全国两会,新疆有10家媒体共43名住会记者、110名直播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在京参加采访报道。新疆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宣传报道工作,成立了专门的宣传报道组。新疆各媒体及早准备,通过开设特色栏目、设置热点话题、推进重点报道,整体宣传浓墨重彩,呈现出采访内容生动鲜活、宣传报道精彩纷呈、多语种联动传播主流声音、对外宣传传递新疆正能量等特点。新疆日报、新疆经济报等发稿1600多篇,新疆人民广播电台、新疆电视台共播发新闻近600条,天山网等网络媒体发稿4000多篇,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媒体共刊播新疆各类稿件1200多篇。

会议指出,今年新疆全国两会报道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重大主题和重点任务,在宣传策划上突出主题、突出重点,展示了新疆经济社会建设各项事业呈现出的良好发展态势,提升了新疆良好形象和影响力。新疆各新闻媒体今后要进一步做好全国两会新闻宣传工作,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明年的全国和自治区两会做好准备。在做大做响两会宣传报道的同时,要加强网络宣传和中央媒体的宣传力度,提升宣传报道的质量和数量,上规模,出效果。

会议还对今年重点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新闻媒体做好当前重大主题和时政要闻、自治区成立60周年、“适应发展稳定新常态、筑牢长治久安好基础”主题、“访惠聚”活动等主题宣传,努力开创新疆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学军参加会议并讲话。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女星身材傲人抢镜红毯

【图片故事】山寨里的侗族夫妻小学

四川男子被拐26年后回乡与亲人团聚

亚冠:广州恒大胜鹿岛鹿角

精彩热图

“爆米花老人”义养房东脑瘫遗子15年

四川卧龙发现生病野生大熊猫 目前已被隔离救治

长沙一57层高楼12天建成 可抗9级地震

重庆:到2017年建成千所农村寄宿制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