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张春贤: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针对性实效性

2015-03-19 11:34:16 来源:亚心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张春贤主持召开新疆党委常委(扩大)会、深改领导小组会

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针对性实效性

18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系列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做好近期全面深化改革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系列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关于央企属地法人注册及合资合作工作等情况的汇报。

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工作重点,推进驻疆央企属地法人注册与合资合作发展,一直是自治区党委高度关注的工作。去年以来,驻疆央企与地方企业的一批合作项目已经完成,一大批项目正在推进。

张春贤指出,目前自治区各项工作进展良好。驻疆央企属地法人注册与合资合作有了较大突破,成果丰硕。

张春贤强调,要全面深化改革,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深化改革,要在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改革要点上下功夫。要从党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理解新疆全面深化改革的意义,落实好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要点,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要点。

深化改革,要加快推进核心区建设。根据党中央“一带一路”建设战略规划,发挥好新疆特殊的区位优势,抓好核心区建设、口岸建设和喀什、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建设。加快推进“五大中心”建设;加快推进一批重点项目落地;喀什、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建设要用足、用好现有政策,抓好落实;进一步推进贸易便利化,以具体行动把党中央关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

深化改革,要加快央企属地法人注册及合资合作工作的进度。要高度重视这项改革,充分认识实施这项改革是落实党中央的要求。要选准突破口,拿出精力,集中力量,重点突破,啃下硬骨头,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抓好改革落实。

深化改革,要在新常态下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上加大力度。政府简政放权要有新举措;要发挥好消费的基础作用和投资的拉动作用;加快发展纺织服装业和“短平快”项目。

深化改革,要在落实突出一线、加强基层、激励基层的举措上加快进度。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进一步向基层倾斜,进一步重视基层、加强基层、服务基层。

深化改革,要统一领导、统筹落实。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统筹领导改革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分工负责,统筹落实。

总之,深化改革,新疆急不得,更等不得,要增强紧迫感,抓住切入点,找准突破口,形成合力,把工作落到实处。

张春贤最后强调,当前要进一步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和巡视工作整改意见的落实,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党委十项规定;要倒排时间,抓紧做好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相关工作。

雪克来提·扎克尔、车俊、韩勇、黄卫、宋爱荣、朱海仑、白志杰、熊选国、哈尼巴提·沙布开、李学军、刘建新、弯海川等参加会议。(冯瑾)

编辑:于熙 标签: 深化改革 张春贤 实效性 央企 党中央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女星身材傲人抢镜红毯

【图片故事】山寨里的侗族夫妻小学

四川男子被拐26年后回乡与亲人团聚

亚冠:广州恒大胜鹿岛鹿角

精彩热图

“爆米花老人”义养房东脑瘫遗子15年

四川卧龙发现生病野生大熊猫 目前已被隔离救治

长沙一57层高楼12天建成 可抗9级地震

重庆:到2017年建成千所农村寄宿制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