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两高管涉嫌严重违纪被查

2015-03-19 11:34:16 来源:亚心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塔里木油田分公司两高管被查

副总经理安文华、总会计师贾东涉嫌严重违纪

3月18日,位于库尔勒市的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召开干部大会通报:公司副总经理安文华、总会计师贾东,因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

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两高管涉嫌严重违纪被查

此前的3月16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宣布中石油集团总经理廖永远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廖永远曾于1996年11月至2001年在塔里木油田先后担任石油勘探开发指挥及总经理工作。

据了解,廖永远曾是安文华、贾东的上级。

几百个电话打来问“安总”

“人都被抓起来了,你不看新闻吗?这几天几百个电话打进来问个没完。”昨日上午,当记者拨打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办公室电话询问安文华现状时,电话那端的工作人员没说几句,就把电话挂了。

18日12时40分许,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中石油集团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安文华、总会计师贾东,因涉嫌严重违纪,经公司党组批准,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记者随即登录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官网,网站其他栏目都能正常浏览,只是点开公司管理层栏目后一片空白,网页最上面注明“正在维护中”。

据塔里木油田分公司一位知情人介绍,去年10月份就有传言说安有问题,但安文华一直好好的,各类会议照样参加,3月9日还开了周一安全生产例会。3月17日下午,听到风声说“安总被抓”,18日上午,集团公司来了领导,召开干部大会通报了安文华与贾东被查事宜。

据透露,安文华一直在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工作,目前在公司领导班子中排第三,主管安全生产。在企业内部员工眼里,“是实力派”,是“一步步干上去的”。而贾东在企业内部员工眼里则不同,“贾最开始是运输公司一名驾驶员,后来火箭般上升,成了公司总会计师”。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称,贾东3月13日还参加了公司的一个重要会议,此后就再也没见到他了。

公司内部议论纷纷

一下两名高管被查,在塔里木油田分公司掀起不小的震动。

“今天一天,公司开了锅,大家都在议论这两名高管的事。以前觉得‘打老虎’的事情很远,没想到现在打到了身边。”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说,大家私下都猜测两高管“落马”可能与廖永远有关。

“每年大会小会都在讲廉洁自律,包括安文华开会时也会讲,真的没想到他现在被带走接受调查了。”塔里木油田分公司一名员工说。

“公司目前处于上升期,还提出‘百年塔里木’发展计划呢,现在出了这样的事,公司发展肯定会受到影响,员工情绪也会受到一定影响。”塔里木油田分公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说。(于江艳)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女星身材傲人抢镜红毯

【图片故事】山寨里的侗族夫妻小学

四川男子被拐26年后回乡与亲人团聚

亚冠:广州恒大胜鹿岛鹿角

精彩热图

“爆米花老人”义养房东脑瘫遗子15年

四川卧龙发现生病野生大熊猫 目前已被隔离救治

长沙一57层高楼12天建成 可抗9级地震

重庆:到2017年建成千所农村寄宿制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