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乌鲁木齐:南山旅游基地综合客运枢纽将开建

2015-03-19 11:34:16 来源:新疆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南山旅游基地综合客运枢纽将于2015年开建,建成后乌鲁木齐县交通将并入城市公共交通体系。

3月18日,乌鲁木齐县规划建设局局长肖昆告诉记者,此工程将改变乌鲁木齐县现有的交通格局,为打造南山旅游产业基地起到促进作用。同时,工程又是2015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民生百件实事之一。

“考虑到明年即将举行的十三届冬运会和未来南旅基地的轨道交通建设,南山旅游基地综合客运枢纽最终选址在水西沟镇冬运会场馆附近。”肖昆说,这里将新建纬四路和经三路,建成后的综合客运枢纽将对乌鲁木齐县的公共交通资源进行整合,提供大运量的公共交通工具,真正实现乌鲁木齐县打造半小时黄金旅游圈的目标。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乌鲁木齐县现有的交通模式主要为城郊客运模式,交通的参与者主要为私营企业,不仅农牧民出行不便,一定程度上也制约了更多游客前往南山旅游、观光、休闲。

客运枢纽建设会给当地群众带来什么?

对于南山旅游基地综合客运枢纽的建设,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大庙村村民马永华竖起了大拇指。他说,从大庙村到市中心有交通车,多是私家车,并且每一趟车要等很长时间。

这两年,马永华发现,随着南山旅游项目的增加,周末去南山度假、休闲的市民越来越多,常常出现交通拥堵的现象,有时30公里的路要走3个小时。

和马永华一样,市民张越也为这项民生工程点赞。他说,客运枢纽的建成将会缓解南山地区的交通拥堵状况。

肖昆表示,乌鲁木齐县交通并入城市公共交通体系后,市民从市中心到南山,可以乘坐公共交通,不用开私家车。不仅方便没车的市民,也可减少交通拥堵。

据介绍,目前工程已经进入初步设计阶段。(王丽娜)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女星身材傲人抢镜红毯

【图片故事】山寨里的侗族夫妻小学

四川男子被拐26年后回乡与亲人团聚

亚冠:广州恒大胜鹿岛鹿角

精彩热图

“爆米花老人”义养房东脑瘫遗子15年

四川卧龙发现生病野生大熊猫 目前已被隔离救治

长沙一57层高楼12天建成 可抗9级地震

重庆:到2017年建成千所农村寄宿制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