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兵团力争“十二五”期间落实中央投资500亿

2015-03-19 11:3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改委的消息,新疆兵团将争取“十二五”累计落实中央投资500亿元人民币。

2014年,新疆兵团争取落实中央预算内投资110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10%,中央投资主要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及配套设施,以及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为新疆兵团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增添了动力,改善了民生。今年,国家加大了对新疆兵团重点水利工程中央投资力度,拟安排中央投资13.1亿元,投资增速再创新高,其他项目中央投资也将陆续下达。

新疆兵团发改委副主任乔永新介绍称,2014年,新疆兵团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61亿元,增长16.7%,并确定了2015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的目标任务。要确保投资目标任务的完成,就必须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继续实施民间投资行动计划,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和民间投资参与兵团建设,并在阿拉尔市、双河市分别启动国家和兵团建立城镇多元化投融资体制机制试点工作。通过多渠道、多方式落实建设资金,力争实现银行贷款、直接融资300亿元以上,争取“十二五”累计落实中央投资500亿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占固定资产投资60%以上。

数据显示,2014年,除争取落实中央预算内投资外,新疆兵团还到位重点项目银行贷款107亿元,直接融资200亿元;实施招商引资项目1560个,引进兵团外到位资金1040.6亿元;吸收民间投资920亿元,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比重50%以上。

乔永新表示,从现实情况看,新疆兵团投资运行已经进入“换档期”和“调整期”,在连续四年保持40%以上高速增长,累计完成“十二五”规划任务105%的基础上,2014年投资增幅降至16%,增速已由高速转入中高速增长,标志着新疆兵团投资运行进入新阶段,也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现实需要。

记者获悉,今年,新疆兵团将充分发挥会展平台作用,积极参与主办2015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第十三届哈萨克斯坦中国商品展览会,做好广交会、厦洽会、东博会、欧洲食品展等国内外重要展会的参展参会工作,拓展企业与国内外的经贸交流与合作。

为拉动投资保增长,2015年,新疆兵团安排实施了包括保障性住房建设在内的十大建设领域重点项目86个,总投资4176亿元,2015年计划投资1400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0%。(戚亚平)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女星身材傲人抢镜红毯

【图片故事】山寨里的侗族夫妻小学

四川男子被拐26年后回乡与亲人团聚

亚冠:广州恒大胜鹿岛鹿角

精彩热图

“爆米花老人”义养房东脑瘫遗子15年

四川卧龙发现生病野生大熊猫 目前已被隔离救治

长沙一57层高楼12天建成 可抗9级地震

重庆:到2017年建成千所农村寄宿制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