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阿合奇县打造全国民俗文化旅游示范村

2015-03-19 11:34:1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阿合奇县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部天山南脉腹地,地处高寒山区,全境均属山间河谷地带,地形呈“两山夹一谷”状,有“长冬无夏,春秋相连”的好气候。

为了加快阿合奇县农牧业与乡村旅游快速发展,阿合奇县党委、政府结合无锡市对口援疆工作,以打造现代柯尔克孜族文化和宜人旅游气候为切入点,开发和挖掘独特、丰富的民俗文化,着力推动阿合奇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工程。

据悉,阿合奇打造全国民俗文化旅游示范村项目被列为2015年《新疆旅游新业态100个重点项目名录》之一。2015年阿合奇县拟投入援建资金2000余万元,在不改变农牧民生产生活方式的基础上,完善凸显民族风格的基础功能创建,全力打造全国民俗文化旅游示范村。目前,《阿合奇柯尔克孜民俗文化村修建性详细规划》已通过自治区级专家评审。(通讯员徐晓丽 王琪)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女星身材傲人抢镜红毯

【图片故事】山寨里的侗族夫妻小学

四川男子被拐26年后回乡与亲人团聚

亚冠:广州恒大胜鹿岛鹿角

精彩热图

“爆米花老人”义养房东脑瘫遗子15年

四川卧龙发现生病野生大熊猫 目前已被隔离救治

长沙一57层高楼12天建成 可抗9级地震

重庆:到2017年建成千所农村寄宿制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