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兵团草湖广东纺织服装产业园首期30万锭项目推进会

2015-03-18 14:51:46 来源:天山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3月16日,广东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方利旭与第三师师长程广田,副师长黄少锋、副师长陈绩举行座谈,重点讨论兵团草湖纺织服装产业园首期30万锭项目建设情况。

双方围绕兵团草湖纺织服装产业园首期30万锭项目建设时间、投资主体、建设方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一致认为由成立的项目筹建办梳理项目建设、投产前的各项工作内容,倒排完成时间表,分解任务,形成方案。近期将组织专家到兵团草湖广东纺织服装产业园进行前期规划,加快工程设计、报建、厂房建设、设备采购等工作。

程广田表示,师市党委高度重视兵团草湖纺织服装产业园首期30万锭项目建设工作。2014年8月5日召开了促进师市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座谈会,组织师市相关部门就发展兵团草湖产业园“广东200万锭纺织服装产业园”各项工作准备进行了部署。随后提出了《关于推进兵团草湖产业园“广东200万锭纺织服装产业园”发展的建议意见》。兵团草湖广东纺织服装产业园首期30万锭项目已经列入兵团今年重点督办项目,30万锭项目资金筹措、规划设计已经做完,纺织住宅小区规划已经完成。希望投资主体尽快组织相关人员进入园区,就园区建设情况进行接洽,确定建设方案。

方利旭表示,园区投资运营主体2016年底前在产业园内建成一个30万锭棉纺示范工厂,目的在于在摸索投资模式、经营模式、人才团队建设、员工培训等方面先行先试,为后续招商和经营起到良好引领和示范作用,并作为棉纺织员工培训的基地,为后续入园企业提供人才支撑。广东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将及时跟进项目进展情况,加快协调步伐,争取兵团草湖广东纺织服装产业园30万锭项目早日投产。

为推进项目落实,2015年师市党委第一次常委会会议作了30万锭棉纺项目厂房建设等决定。2015年1月18日,程广田召开专题会议,围绕项目进一步明确了任务。兵团分区作为三师图市投资主体,与广东省、东莞市共同组建合作实体。兵团分区注册成立了图木舒克市兴纺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合作主体,以厂房评估价入股。项目厂房计划在2015年全部建成,年底前确保其中10万锭试生产,其余20万锭设备进入安装调试。作为30万锭棉纺织项目的落地配套服务工作,草湖镇纺织小区项目规划3500套住房,首期建设1500套。人才小区项目规划500套住房,首期建设200套。

目前,兵团草湖产业园200万锭广东纺织服装产业园项目筹建办已经设立,首期30万锭棉纺织项目建设进度表也编制完毕,相关项目前期工作也已开始稳步推进。

编辑:于熙 标签: 产业园 纺织服装 兵团 项目建设 湖镇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长沙一57层高楼12天建成 可抗9级地震

重庆:到2017年建成千所农村寄宿制学校

济南高校食堂变自习室 边学边吃

京辽球迷现场发生冲突 安保介入平息混乱

精彩热图

贵州万斤鲶鱼散落一地 公路瞬间成鱼池

68具在韩中国志愿军烈士遗骸将于3月20日装运回国

吉林8岁白血病男孩刘梓曦医院里圆警察梦

重庆8个月大“猫坚强”后肢丧志行走功能仍顽强存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