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吐鲁番地区做好顶层设计推动旅游业升级

2015-03-18 14:51:46 来源:新疆旅游官方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3月12日,应吐鲁番地委书记张文全同志的邀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李冀东书记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前来吐鲁番调研地区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李冀东书记带领的调研组一行乘坐高铁抵达吐鲁番,在地委书记张文全,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伊力汗·奥斯曼等领导的陪同下,调研了吐鲁番北站空铁联运规划和吐鲁番市游客服务中心,吐鲁番葡萄酒庄产业园区、吐鲁番现代文化引领产业示范园,吐鲁番市亚尔镇“杏花季”活动现场、交河小镇等项目。每到一处,李冀东听取介绍,详细了解各个项目进展情况,并在随后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伊力汗·奥斯曼主持,双方在友好氛围下进行坦诚交流。在座谈会上,李冀东听取了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宣传部长赵文泉关于地区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并对地区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地委书记张文全发表了重要讲话指出,吐鲁番旅游发展需要顶层设计和高层推动,特别需要自治区旅游局在思想、规划、项目、软件建设上全方位的给予指导和支持,吐鲁番的旅游文化产业升级版才能有个样子。

张文全强调,第一是解决地区旅游体制的问题,也是地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第一步要把吐鲁番统一旅游公司内部的改革先完成,提升一个档次,把作用发挥起来。把公司内部搞活,同时激活各个景点的积极性,顺畅旅游机制。第二步要过度到吐鲁番旅游集团公司。目前吐鲁番投资旅游的发展处于爬坡过坎的阶段,要发展,就需要多方面的大量的投资,促进旅游可持续发展。第二是旅游项目建设。地区各旅游项目建成后,能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一条龙服务,能把游客留下来。第三是发展旅游新业态,全方位推进,要构成一种丰富多彩的,满足不同需求的,适应新常态的丰富的新业态,打造旅游的组合拳,实现吐鲁番一日游向多日游,一季游向四季游,观光游向体验游的转变。第四要加大对导游队伍的培训,以适应旅游文化产业的发展。

张文全书记希望自治区旅游局在智慧旅游、葡萄沟升级改造、导游队伍建设和导游词编纂等方面加大对吐鲁番的扶持力度。

李冀东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近年来,吐鲁番的旅游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始终作为新疆旅游的窗口和主战场,今后要把旅游工作统一到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总基调上,统一到张春贤书记在经济工作会议上“新疆旅游资源得天独厚,这些年发展势头很好,2015年要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宣传推介的力度,要打造新产品,培育新业态,开发新线路,力争今年有一个更大的发展”讲话上来,2015年自治区旅游局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就是一个“新”字,在新理念、新机制、新状态上要有不服输、不气馁的工作精神。一是在市场监管上强调“严”字,严格落实市场监管,进一步强化退出机制,对景区、酒店、旅行社、导游等相关要素单位不合格的进行摘牌,清理出队伍;二是在宣传促销方面强调“实”字,非常时期,彻底改革,要以市场和企业为主体,与新产品的开发、新业态的培育、新线路的打造进行紧密结合;三是在产业培育方面突出一个“新”字。围绕着张春贤书记提出的新产品,新线路,新业态,在产业培育方面要突出一个“新”字,围绕新产品、新线路、新业态有新的发展。

李冀东书记最后表示对地区提出的智慧旅游、葡萄沟建设、导游队伍建设方面提出的建议将给予大力支持。

3月12日下午,自治区旅游局调研组圆满完成此次调研考察任务,前往吐鲁番北站乘坐高铁返回乌鲁木齐。

地委委员、吐鲁番市委书记肖建武,行署副专员玉买尔江·买买提,地区旅游局、文物局、交通局等部门领导,吐鲁番地区两县一市分管旅游领导及旅游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了座谈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长沙一57层高楼12天建成 可抗9级地震

重庆:到2017年建成千所农村寄宿制学校

济南高校食堂变自习室 边学边吃

京辽球迷现场发生冲突 安保介入平息混乱

精彩热图

贵州万斤鲶鱼散落一地 公路瞬间成鱼池

68具在韩中国志愿军烈士遗骸将于3月20日装运回国

吉林8岁白血病男孩刘梓曦医院里圆警察梦

重庆8个月大“猫坚强”后肢丧志行走功能仍顽强存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