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阿吾勒山上的耀眼明珠——萨哈景区

2015-03-18 14:51:46 来源:伊犁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疆阿吾勒山上的耀眼明珠——萨哈景区

新疆伊犁州新源县喀拉布拉镇萨哈景区犹如一块镶嵌在阿吾勒山上的一颗明珠,格外耀眼。山峦起伏,一山四景,绿草如茵。辽阔的草原,柔美的溪水,隽秀的群山,松林如涛的气势以及野果林的壮美尽收眼底。她以特有的原始自然风貌,向世人展示天山深处一道宛如立体画卷般的百里画廊。萨哈景区与库尔德宁景区入口仅一河之隔,境内因道路不畅,罕有人至。喀拉布拉萨哈景区可以说是百步一景,十里不同天。如果你站在沃尔托托山上向南可以观赏繁花似锦万亩野果林,向北可以领略天山河谷秘境云海松涛。皑皑雪山和连绵林海、真是美轮美奂无不感叹大美。

萨哈景区是野苹果分布的重要区域,树龄在400-600年的野苹果屡见不鲜。2013年8月15日,萨哈景区600年野生苹果树被颁为《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树龄最长的野生苹果树》这里还分布有大面积的野杏、山楂、忍冬、蔷薇、木枸子、小檗、天山卫茅、悬钩子等乔木、灌木每年从4月底开始,这里,近万余亩野果林繁花似锦,香气远飘。这里春来有花山,秋来叶似火,登高眺望,那土坡山丘的地貌,经洪水冲刷,形成了奇异的沟壑;乃鬼斧神功堪称一绝。阿吾勒山最高峰哈班拜峰高耸巍峨于天际,圣洁气息充斥整片山景。这里居住着热情好客、能歌善舞而著称的天山儿女——哈萨克族,至今仍保留着浓郁古朴的民俗风情和丰富的草原文化,使来往游客无时不刻充满着一种惬意生活、拥抱自然的愉悦享受。景区内茂密的森林,辽阔的草原为野生动物的生息繁衍提供了优越的自然环境,使之成为野生动物资源最丰富的地区。

编辑:于熙 标签: 景区 吾勒山 明珠 野果 树龄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长沙一57层高楼12天建成 可抗9级地震

重庆:到2017年建成千所农村寄宿制学校

济南高校食堂变自习室 边学边吃

京辽球迷现场发生冲突 安保介入平息混乱

精彩热图

贵州万斤鲶鱼散落一地 公路瞬间成鱼池

68具在韩中国志愿军烈士遗骸将于3月20日装运回国

吉林8岁白血病男孩刘梓曦医院里圆警察梦

重庆8个月大“猫坚强”后肢丧志行走功能仍顽强存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