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力争三年实现公务员平时考核全覆盖

2015-03-17 11:39:58 来源:亚心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疆力争三年实现公务员平时考核全覆盖

连续三年平时考核结果较好者可优先考虑晋升职务

今后新疆将采取逐年增加公务员平时考核联系点的方式,大力推动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力争用三年左右时间实现公务员平时考核全覆盖。这是16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务员管理工作暨公务员平时考核推进会上了解到的。

据了解,2012年11月,新疆建立了公务员平时考核联系点制度,将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地税局、喀什地区、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塔城地区沙湾县确定为自治区首批平时考核工作联系点。2014年6月,新疆又在各地州市推荐的基础上,增加了11个联系点,目前全区共有17个联系点,达到了每个地州市1个、区直机关3个。考核联系点的建立及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的开展,为在全区全面推进公务员平时考核积累了初步经验。

“公务员队伍的能力素质,决定着依法执政的水平。”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自治区公务员局局长文学说,开展平时考核工作,可以帮助公务员实现自我管理,通过及时总结和领导评鉴,能够及时纠正公务员的行为偏差和错误,有效促进公务员个人能力素质提升。

“把平时考核工作做好,可以实实在在了解干部平时的表现,全面反映公务员的能力素质、作风等情况,成为年度考核和任前考察的重要依据。”文学说,“平时考核的结果还将作为奖励惩处、职务升降、培训学习等方面的重要依据。在竞争上岗、公开选拔、公开遴选等竞争性选拔干部过程中,平时考核结果较好的,在参加资格、考核分数等方面采取鼓励措施;连续三年平时考核结果较好的,可以在晋升职务时优先考虑;对不安心本职工作、平时考核结果较差的,不认可其参加竞争的资格。另外,对平时考核结果较好的,要在培训、挂职锻炼、轮岗、疗养休假等方面优先安排;对平时考核结果较差的公务员,要及时调整岗位。”

继续阅读:

新疆完善公务员交流机制畅通基层上升通道

地州以上机关招公务员从基层选

今后,新疆地州以上党政机关将把基层选调招聘公务员作为主要方式。应届高校毕业生如果有3至5年的基层工作经验,被录用的可能性更大。

16日,新疆召开公务员管理工作暨平时考核推进会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艾兵表示,为妥善处理优化领导机关公务员来源经历结构与保持基层公务员队伍相对稳定的关系,完善公务员交流机制,今年将开展自治区党政机关选调基层干部工作。

据了解,2014年自治区区级机关选调了200名基层公务员,喀什、阿克苏、昌吉等地开展了公开选调工作,进一步畅通了基层公务员进入上级机关的通道。(张云梅马蓓)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68具在韩中国志愿军烈士遗骸将于3月20日装运回国

吉林8岁白血病男孩刘梓曦医院里圆警察梦

重庆8个月大“猫坚强”后肢丧志行走功能仍顽强存活

全国多地遭雾霾压城

精彩热图

老太钻公交车底6小时 称被骗两万元

武汉情侣上演反串求婚

中国藏家2.8亿拍下唐卡 曾2.2亿购得鸡缸杯

聪明狗帮主人“提篮”成大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