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春运道路客流同比下降17.27%

2015-03-17 11:39:58 来源:亚心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疆春运道路客流同比下降17.27%

旅客出行方式呈现多元化

日前,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2015年春运期间,全疆道路客运共运送旅客1486.7393万人次,同比下降17.27%,尤其是乌鲁木齐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哈密地区、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等地客流下降较为明显。

春运期间,全疆共组织投放营运客车112.5755万辆次,未发生较大道路运输服务质量投诉事件。

道路运输管理局客运处负责人介绍,铁路、民航事业的快速发展、私家车数量持续增长,选择自驾出行的旅客大幅增加等因素,成为今年春运期间公路客运下降的主要原因。

据了解,由于铁路部门新开通了乌鲁木齐至吐鲁番、鄯善、哈密、兰州的动车组高速列车,乌鲁木齐至石河子、奎屯、克拉玛依的城际列车,加开了乌鲁木齐至伊宁、库尔勒、和田等地的铁路运行班次,分流了部分公路客流。数据显示,乌鲁木齐市发往石河子市的客车实载率由原先的80%下降为50%、乌鲁木齐市发往奎屯的客车实载率由原先的70%下降为30%。

同时,民航部门在疆内航线上投放一些新的运力,增加了航班密度,对疆内长途道路客运带来一定的影响,也分流了部分公路客流。(张瑞麟范永伟)

编辑:于熙 标签: 客流 春运 道路客运 道路运输 实载率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68具在韩中国志愿军烈士遗骸将于3月20日装运回国

吉林8岁白血病男孩刘梓曦医院里圆警察梦

重庆8个月大“猫坚强”后肢丧志行走功能仍顽强存活

全国多地遭雾霾压城

精彩热图

老太钻公交车底6小时 称被骗两万元

武汉情侣上演反串求婚

中国藏家2.8亿拍下唐卡 曾2.2亿购得鸡缸杯

聪明狗帮主人“提篮”成大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