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深圳在喀首创社会建设援疆模式

2015-03-17 11:39:58 来源:亚心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在19省市的援疆工作中,深圳市首创了社会建设援疆模式,也是第一个以民间社会组织及社工人才力量介入援疆工作的城市。在深圳市的援助下,喀什市的社会服务工作在整个南疆地区处于领先。

2010年3月,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深圳市积极响应国家援建新疆的战略部署,提出社会建设援建与经济建设援建工作并重,构建社会工作人才援疆机制。短短几年,社会援疆工作成绩显现。

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喀什)社会工作站(以下简称“喀什社工站”)挂牌成立,成为南疆第一家正式注册成立的民办社工服务机构。

喀什社工站自成立以来,喀什市的社会服务工作,一路拓荒,先后开展了12个民生项目。社工站进行服务调研150余次,孵化社会组织3个,开展个案93个,进行探访服务4149人次,注册义工突破500人,累计引入社会资金近550万元。

喀什社工站也荣获了中国社会工作者协会颁发的“先进民办社工服务机构”称号;被民政部评为首批全国社会工作服务标准化建设示范单位;成功获得民政部李嘉诚基金会“大爱之行”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资助;喀什社工协会申报的“小花帽维吾尔族农村童声合唱团项目”成为南疆第一个获得中央财政支持的社工项目。

喀什社工站的站长吴秋霖、项目总监龙基军、项目主管庞美玲等先后荣获“中国最美社工”称号,这在国内社工届也是少之又少。

仅2014年一年,喀什社工站因出色工作,在全国社会服务工作领域获得多项大奖。其中,被誉为中国公益慈善界的“奥斯卡奖”、目前国内最高级别的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就被喀什社工站拿下,并成为全国第一支连续3年在大赛中荣获金奖的机构,也是新疆唯一一家在该大赛中荣获金奖的机构。

喀什社工站站长吴秋霖说,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喀什)社会工作站,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在困难中坚持,在空白中拓荒。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助人自助为服务宗旨;以推动喀什本土社会工作事业发展为使命,扎实工作,积极开拓。要在国家援建新疆的战略部署号召下,抓住机遇,继续发挥服务和带动作用,开拓思想、不断拓宽服务范围、不断深化服务内容,努力推动喀什社会工作事业发展。(李发芽)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68具在韩中国志愿军烈士遗骸将于3月20日装运回国

吉林8岁白血病男孩刘梓曦医院里圆警察梦

重庆8个月大“猫坚强”后肢丧志行走功能仍顽强存活

全国多地遭雾霾压城

精彩热图

老太钻公交车底6小时 称被骗两万元

武汉情侣上演反串求婚

中国藏家2.8亿拍下唐卡 曾2.2亿购得鸡缸杯

聪明狗帮主人“提篮”成大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