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乌苏市民族风情特色旅游成农民增收新亮点

2015-03-11 11:22:3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年来,新疆乌苏市八十四户乡紧紧围绕“以农牧为基础,以生态为根本,以文化为核心,以民生为主线,以城镇化建设为统领”的发展思路,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以农家乐旅游为重点,依托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高起点、大手笔规划配套旅游基础设施,提高综合服务和经营管理水平,推动旅游经济全面发展,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使之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富民产业。

以文化为核心,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2014年,该乡紧紧抓住“新疆?乌苏啤酒节”的拉动作用,大力宣传该乡人文地理、乡土风情,把该乡特色旅游推向全市甚至全疆,组建了农家乐旅游协会,举办了“八十四户乡?锦绣之夜”啤酒节分会场。

依托资源优势优势,打造乡村旅游文化。该乡在打造乡村旅游文化内涵方面,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丰富乡村旅游产品,充分发挥地方资源优势,进一步推进 “一村一品”项目建设步伐,加速将潜在资源优势转变成现实的经济优势。

提高综合服务和经营管理水平,推动旅游经济全面发展。该乡不断加强从业人员技能培训力度,2014年共开设旅游、餐饮培训班1期,共培训60人,全乡农家乐旅游点由上年的35个增加到今年的46家,吸收富余劳动力165人,共接待游客6.8万人次,经营总收入达到1677万元以上,成为该乡农民增收新的增长点。(通讯员张祖栋包世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青岛栈桥海鸥集结觅食场面壮观

史上最壕农居房:游泳池+观光电梯

甘肃平凉:消防官兵夜闯坟地“练胆” 墓碑为伴草中寻物

首列CRH380A型电力动车组驶进新疆

精彩热图

浙江省一省道南复线被“钉子户”腰斩

"中国第一胖"甩肉160斤要健康体重还得打五折

两会上的女汉子

超模怀孕8月仍有腹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