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哈巴河县强化基层组织建设 配置更多公共资源

2015-03-11 11:22:3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为落实张春贤书记“新疆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也在基层,抓基层、打基础特别要在村一级用劲”的讲话精神,新疆哈巴河县突出抓好基层组织建设。

“让村组织有钱”,哈巴河县积极推进“一线惠民服务8+1”机制,特别是在新一轮农村土地确权过程中,将为基层组织增加集体用地,配置更多的公共资源,切实解决“有钱办事”的问题。从2015年开始,该县每个乡镇每年要扶持2个10万元以上的样板村,每年使2个薄弱村集体经济达到5万元以上,使2个空壳村达到3万元以上,用5年时间全面提升村集体经济发展水平。

“让村组织办事”,充分发挥 “访惠聚”工作组作用,使其督促村(社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好“三会一课”和“两会两票”民主工作方法,全面推进村级组织“星级化”创建,把晋位增星作为工作组年终评优的重要依据,把争取来的政策、项目、资金尽量交给基层组织来实施,把服务资源交给基层组织去使用,把各类荣誉主动让给基层干部,并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加强对基层干部特别是村干部的教育引导,教思路、教方法、教经验,提要求、交任务、压担子,帮助基层干部在实践中提升能力素质,打造一支永远不走的工作队。(通讯员田芳)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青岛栈桥海鸥集结觅食场面壮观

史上最壕农居房:游泳池+观光电梯

甘肃平凉:消防官兵夜闯坟地“练胆” 墓碑为伴草中寻物

首列CRH380A型电力动车组驶进新疆

精彩热图

浙江省一省道南复线被“钉子户”腰斩

"中国第一胖"甩肉160斤要健康体重还得打五折

两会上的女汉子

超模怀孕8月仍有腹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