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若羌县22万亩枣树春季管理全面展开(图)

2015-03-11 11:22:3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3月10日,笔者从新疆若羌县农业、林业部门获悉,随着近日气温回升,土壤解冻,若羌县各农区乡镇纷纷抢抓农时,及时开展枣树春季管护工作,为全县22万亩红枣树剪枝、喷洒石硫合剂、施农家肥,田间地头一片火热的景象,让人感受到浓浓的春日气息。

新疆若羌县22万亩枣树春季管理全面展开(图)

随着红枣产业发展日趋成熟,若羌县高度重视红枣保品质工作,为给今年枣树春季管理开好头,该县于2014年12月面向全国采购30吨优质农家肥,以低于市场的价格销售给枣农,同时严格按照“五统一”的要求,组织各乡镇使用统一熬制、有机无污染的石硫合剂喷洒枣树,有效防治枣树病虫害。该县农业、林业技术人员也将培训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实地为农民讲解枣树春季科学管理技术。

据若羌县红枣科技服务中心主任张文新介绍,该县通过喷洒石硫合剂、加大施农家肥力度,不断增强土壤肥力,提高枣树座果率和枣果品质,同时加强农民科技培训,引导农民提高枣树科学管理意识,科学修剪、科学施肥,确保红枣品质、产量和效益,从源头把好红枣品质关,为今年红枣保品质、农民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若羌县狠抓红枣产业保品质工作,以“生产全国最优红枣”为目标,严格按照各项指标高于国家标准的《若羌红枣地方标准》生产绿色、有机红枣,从源头狠抓红枣保品质工作。截至目前,若羌县累计完成绿色红枣基地认证11万亩,有机红枣基地认证4万亩。若羌红枣也以极优的品质享誉全国,赢得了消费者和各地客商的一致认可和喜爱。(通讯员王若丹)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青岛栈桥海鸥集结觅食场面壮观

史上最壕农居房:游泳池+观光电梯

甘肃平凉:消防官兵夜闯坟地“练胆” 墓碑为伴草中寻物

首列CRH380A型电力动车组驶进新疆

精彩热图

浙江省一省道南复线被“钉子户”腰斩

"中国第一胖"甩肉160斤要健康体重还得打五折

两会上的女汉子

超模怀孕8月仍有腹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