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富蕴县打击盗采天河石 清理非法采挖人员

2015-03-11 11:2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0日,新疆阿勒泰地区国土资源局信息中心称,进入3月,新疆富蕴县组织公安、草原、林业、边防等多部门对非法盗采天河石相关矿区进行了清理,销毁空压机2台,销毁帐篷7顶,清理出非法采挖人员100余人。

富蕴县国土资源局办公室主任刘哲10日表示,富蕴县矿区里的天河石是国家矿产资源,由于具有较高的价值,当地牧民和外来老板在冬季大雪封山前带着帐篷和给养,非法开采,这对资源和生态环境会造成严重破坏。

刘哲说,2014年新疆国土资源厅进行了“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部署,富蕴县也成立了“打非治违”清理滥采乱挖工作领导小组,并进行了多次清理。治理滥采乱挖行为的唯一办法就是上山没收采挖工具,将采挖人员清理下来。

刘哲称,此次进山清理,销毁空压机2台,销毁帐篷7顶,清理出非法采挖人员100余人。

富蕴地处新疆北部,因“天富蕴藏”而得名,素有“天然矿产博物馆”之称。县境内矿种齐全,以黄金、宝石、有色金属、稀有金属遐迩闻名,其中有色金属居全疆之首、全国第二。(朱景朝郭春蔚)

编辑:于熙 标签: 富蕴县 采挖 天河石 新疆北部 清理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青岛栈桥海鸥集结觅食场面壮观

史上最壕农居房:游泳池+观光电梯

甘肃平凉:消防官兵夜闯坟地“练胆” 墓碑为伴草中寻物

首列CRH380A型电力动车组驶进新疆

精彩热图

浙江省一省道南复线被“钉子户”腰斩

"中国第一胖"甩肉160斤要健康体重还得打五折

两会上的女汉子

超模怀孕8月仍有腹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