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乌鲁木齐一大学生自制BRT换乘示意图

2015-03-11 11:22:37 来源:新疆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乌鲁木齐一大学生自制BRT换乘示意图

新疆网讯(记者古丽米娜·依力哈木实习生赵珺报道)5个颜色5条线路,途经站点、始末班次、换乘交集点以及乘车须知……18岁的在校大学生刘思奇,将以上信息整合在一起,自制了一张简洁易懂的乌鲁木齐BRT线路换乘示意图。

这张涵盖了BRT1,2,3,5,7号线路信息的自制地图,被细心的网友从论坛转发到了微博上。截至3月10日,地图已被多家媒体转发。有网友留言称:“很方便啊,妈妈再也不用担心路盲会迷路了。”

实际上,这并不是刘思奇第一次绘制地图。2012年年底,他就曾手绘过一张BRT线路示意图,只是信息量和画面设计上要逊色一些。此次制图,除了更加简洁、精美之外,他还增加了新增的7号线路信息。有了第一次的积累,这次创作刘思奇只用了不到3个小时就完成了。

“刚开始还以为是内地哪个城市的地铁换乘图呢。”在新浪微博上看到这张地图的网友穆博告诉记者,他很喜欢作者的创意。这张示意图信息量大,各个线路信息一目了然。不仅可以方便市民出行,外地游客也能受益,应该在各个站台推广。

刘思奇是乌鲁木齐职业大学计算机平面设计专业的学生。他自称是个“地图迷”,有空的时候就会关注城市道路的信息。这张地图,是他参考内地地铁线路图和百度地图APP绘制出来的。3月7日中午绘制完成后,就晒到了一家论坛页面上。

“你现在看到的,是我前天修改过的版本。”刘思奇说,7日晚上,他就收到十几条论坛网友的留言。除了称赞他的创意,也有细心的网友指出了地图存在的问题。比如常规地图是按“上北下南”的规则绘制,而这个不是。此外,3号线应在2号线“北门·群艺馆”与“北门·教育学院”之间穿过,而不是地图上标注的“兵团医院”与“好家乡”两站之间。

8日晚上,刘思奇下了晚自习回到宿舍,综合网友提出的建议,重新修改了示意图。21时,他将南北指向清晰,各线路色彩分明,线路交会、并线以及区间车行走路线等细节更加清晰的示意图重新传到了网上。

刘思奇告诉记者,日后他还会关注乌鲁木齐交通线路的变化,继续绘制新的地图,并一一收集起来,见证乌鲁木齐道路的变迁。

BTR换乘须知

BRT3号线医学院站、师范大学站可与BRT2号线免费换乘,八楼、友好路、明园、西虹路、红山站可与BRT2号线免费换乘,红山站还可与BRT7号线区间车换乘,BRT3 号线人民广场站可与BRT2号线区间车实现换乘,北门下行站可与BRT2号线换乘。

BRT3号线劳动街、南湖小区、电信公司、移动公司站可与BRT7号线实现换乘。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青岛栈桥海鸥集结觅食场面壮观

史上最壕农居房:游泳池+观光电梯

甘肃平凉:消防官兵夜闯坟地“练胆” 墓碑为伴草中寻物

首列CRH380A型电力动车组驶进新疆

精彩热图

浙江省一省道南复线被“钉子户”腰斩

"中国第一胖"甩肉160斤要健康体重还得打五折

两会上的女汉子

超模怀孕8月仍有腹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