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乌鲁木齐:自拍神器网络走红

2015-03-11 11:22:37 来源:新疆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疆网讯(记者谷姗报道)近日,号称“自拍神器”的手机自拍杆红遍网络,有淘宝店家月销千件。如今,这股“风”也刮到了乌鲁木齐。

3月10日记者走访多家手机卖场发现,虽然自拍杆线下行情没有线上火爆,商家们却已经开始囤货,迎接即将到来的手机市场旺季。

线上销售火爆

记者登录淘宝网,在引擎栏输入“自拍杆”的关键词,就能出现近3万件商品。其中,最便宜的19.5元,最贵的卖到200多元。

记者打开一家手机配件专营店的网店,一款售价65元的伸缩便携自拍杆,月销量显示5412件。

这家网店的客服人员介绍,自拍杆最早发迹于极限运动圈,只有跳伞运动员才用。后来一些摄影、骑行、户外爱好者开始来买,目前,这种专业用品已经走进日常生活中,人们开始以上传高级自拍照记录生活点滴。

自拍杆重量在200克左右,伸展后可达到几十厘米甚至一米多,收纳起来最短的20多厘米。价格不同,自拍的材料和功能也有所不同,一些价格较高的自拍杆,还会同时配套蓝牙遥控器。

据了解,目前自拍杆经测试兼容大多数大屏智能手机型号。

线下商家囤货

10日记者走访首府中山路宏景通讯广场、乌鲁木齐爱尚手机广场等3家手机卖场了解到,受自拍神器走红的影响,各卖场每批进货的自拍杆很快售罄。其中,购买主力倾向于年轻化。

商家们开始纷纷囤货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手机市场旺季。

宏景通讯手机连锁中山路店店长徐明晶说:“自拍杆从去年年初开始走红,陆续在一些真人秀节目中出现,现在开始走平民化路线,我们对其市场前景比较看好。”

乌鲁木齐爱尚手机广场在今年初进了一批新式自拍杆,其控制按钮被分离出来,可以拿在手上遥控,而自拍杆则可放在2至3米之外,相较于传统自拍杆更方便。

该广场销售员陈先生介绍,传统的自拍杆控制按钮在杆子上,容易造成拍摄者手抖从而影响画面质量,新式自拍杆更符合行情。

“虽然自拍杆自带蓝牙的频段辐射很小。不过消费者为了自身的安全,最好购买带有3C认证标志的正规产品。”从事电子产品经营多年的徐明晶提醒市民。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青岛栈桥海鸥集结觅食场面壮观

史上最壕农居房:游泳池+观光电梯

甘肃平凉:消防官兵夜闯坟地“练胆” 墓碑为伴草中寻物

首列CRH380A型电力动车组驶进新疆

精彩热图

浙江省一省道南复线被“钉子户”腰斩

"中国第一胖"甩肉160斤要健康体重还得打五折

两会上的女汉子

超模怀孕8月仍有腹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