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张春贤向全疆各族妇女同胞祝贺节日

2015-03-09 15:37:1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节日快乐!”

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全团会议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代表新疆党委、政府,向妇女代表及全疆各族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维吾尔族的艾德莱斯绸、哈萨克族的毡帽配羽毛、回族的搭盖头、锡伯族的方格布旗袍、乌孜别克族的花色头巾配花帽、俄罗斯族的白色大长裙……新疆代表团13位妇女代表为庆祝自己的节日,在参加全团会议时,穿上了本民族的节日盛装。新疆妇女代表们认真履职、积极建言,在参政议政中展示出了新疆女性的自信与风采。

张春贤特意走到妇女代表中间,对大家说:“新疆妇女代表是两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我们为妇女代表们的优秀表现感到光荣和自豪!”

妇女代表们围着张春贤书记,你一言我一语地聊了起来,聊得最多的是女同志在家庭中的辛苦与付出。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妇女是‘半边天’,在教育孩子、构建和谐家庭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张春贤说,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离不开各族妇女的努力和贡献。

妇女代表们七嘴八舌,向张春贤书记畅谈自立自强的心得,从家庭和睦谈到社会和谐,从子女教育谈到全民素质,从赡养老人谈到社保改革……

张春贤说,广大妇女在家庭中身兼女儿、妻子和母亲的多重身份,要以良好的行为垂范家庭,教育好孩子,在孩子心中播下民族大爱的种子;在工作中独挡一面,要以高尚的品德影响社会,为社会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不知不觉半个小时过去了,大家邀请张春贤书记一起合影留念,留下了一个靓丽的瞬间。

张春贤勉励全疆各族各界妇女同胞在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升国民素质、“去极端化”中发挥女性特有优势,撑起新疆经济社会建设的“半边天”。(姚彤张雷)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福州:为拍照游客摇落“桃花雨”

山东烟台举行警用无人机立体防控演练

内蒙古境内一运煤专线发生列车脱轨 15节车箱倾覆

河南老君山云雾笼罩似仙境

精彩热图

沈阳面包车撞人后逃跑被拦下 肇事司机挥棍打人

政协委员谈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北影表演系初试拉开帷幕 现场美女云集

汶川大熊猫深夜悠闲逛街 过马路走斑马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