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乌鲁木齐:十份成绩单激励我们再前行

2015-03-09 15:37:16 来源:新疆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在2015年1月3日召开的新疆乌鲁木齐市委十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上,新疆党委常委、乌昌党委书记、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朱海仑围绕全市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提出七项重点工作,推进大气污染保持全年空气质量达标天数在300天以上,进一步加大改善民生力度,从严治党,大力加强党的建设等。

如今,2014年即将过去,乌市空气优良率达到85.6%、成为首批生态文明典范城市、以“三纵四横”为代表的路网建设拉开城市骨架、一批大型综合体项目即将建成等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超额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

展望2015,这些成绩,将成为我们砥砺前行的动力。

关键词 反恐维稳

“全民反恐”威力无穷

实践证明,反恐维稳依靠群众举报的方式是非常有效的,给予重金奖励,鼓励群众举报涉恐线索,让越来越多的民众参与到反恐斗争当中,引导“全民反恐”发挥无穷威力。

2015年9月1日起,乌市出台《群众举报暴力恐怖犯罪线索奖励办法》,对正在实施暴力恐怖活动的犯罪分子进行阻止、制服、扭送公安机关,避免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根据其发挥的作用,将给予20万至100万元奖励。

长期以来,乌市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深入开展严打暴恐专项斗争,及时打掉一批危安团伙和预谋实施暴恐袭击案件,快速果断处置“4·30”、“5·22”严重暴恐案件,有力打击了“三股势力”嚣张气焰。同时,全面强化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等六个方面的措施,各族干部群众主动发声亮剑,在暴恐犯罪面前挺身而出,构建起维稳的铜墙铁壁,打响了反恐的人民战争。

关键词 民族宗教

有效遏制宗教极端思想渗透

乌鲁木齐市始终把民族团结和促进宗教和谐作为最大的群众工作。

在这一年里,乌鲁木齐市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强化意识形态领域“去极端化”工作,增强辖区群众对宗教极端思想的免疫力。

在“去极端化”农民画、小品大赛、宣讲团走进百姓等活动中,基层农牧民群众通过自己的画笔、表演来表达对文明、团结、和谐生活的热爱,对宗教极端思想、分裂势力和暴力恐怖活动的抵制、厌恶和唾弃。

在民族团结教育中,全城掀起“两模范”、“双五好”创建热潮,目前,市区(县)创建申报率均超过50%。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福州:为拍照游客摇落“桃花雨”

山东烟台举行警用无人机立体防控演练

内蒙古境内一运煤专线发生列车脱轨 15节车箱倾覆

河南老君山云雾笼罩似仙境

精彩热图

沈阳面包车撞人后逃跑被拦下 肇事司机挥棍打人

政协委员谈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北影表演系初试拉开帷幕 现场美女云集

汶川大熊猫深夜悠闲逛街 过马路走斑马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