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人民检察院集中开展“灭蝇”行动

2015-03-09 15:37:16 来源:亚心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8日,记者从新疆人民检察院召开的查办和预防发生在基层基础工作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会议上获悉,2015年将集中开展“灭蝇”专项行动。会议对从2015年3月开始,全疆检察机关集中开展为期一年的查办和预防基层职务犯罪专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基层腐败。

“村官”职务犯罪、支农惠农财政补贴中的腐败案件等“苍蝇式”的腐败案件直接侵害各族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影响了党的各项政策的落实,损害了基层发展的基础,在群众中造成了恶劣影响。据了解,全疆各级检察机关查办的职务犯罪案件中,基层基础工作领域案件占相当大的比重,仅2014年就查办了468人,占立案总数的59.5%,同比上升12.7%。涉案人员涉及基层机关、事业单位、乡镇站所、村级两委,其中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61人、其他乡村干部75人;涉案领域涉及惠农资金管理、征地拆迁和保障性住房、教育、就业、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专项款物管理等。

为进一步严肃查处基层基础工作领域的职务犯罪,新疆人民检察院决定,集中开展查办和预防发生在基层基础工作领域的职务犯罪专项工作,并专门印发了《全疆检察机关开展查办和预防发生在基层基础工作领域的职务犯罪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指导全疆检察机关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新疆人民检察院指出,全疆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肃查处县乡机关、事业单位、乡镇站所、村级两委等基层组织人员利用职务之便贪污、挪用、受贿、私分国有资产以及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等职务犯罪案件。重点查办“村官”特别是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职务犯罪案件,良种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农资综合补贴、家电下乡资金等支农惠农财政补贴中的腐败案件,农村改水、危房改造、道路交通等基层基础设施建设中的腐败案件,农村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社会事业领域的腐败案件,退耕还林还草等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腐败案件。(贺红艳何海燕)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福州:为拍照游客摇落“桃花雨”

山东烟台举行警用无人机立体防控演练

内蒙古境内一运煤专线发生列车脱轨 15节车箱倾覆

河南老君山云雾笼罩似仙境

精彩热图

沈阳面包车撞人后逃跑被拦下 肇事司机挥棍打人

政协委员谈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北影表演系初试拉开帷幕 现场美女云集

汶川大熊猫深夜悠闲逛街 过马路走斑马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