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乌鲁木齐市一男子因被解聘 黑了公司网络

2015-03-09 15:37:16 来源:亚心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为了报复解聘自己的公司,赵某利用自己掌握的账号和密码攻击该公司的网络服务器,造成公司无法正常办公,直接经济损失达13万元。

3月7日,记者从新疆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天山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和新民路派出所了解了事情的经过。2月9日,新民路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家经营水果蔬菜的投资公司的报警,公司网络服务器被非法入侵。接警后,新民路派出所联合网安大队调查这起案件。

“通过调查我们了解到,2月2日,该公司旗下20余家蔬菜连锁店反映条码无法刷出,不能正常营业。”网安大队民警刘明明说,通过调查他们发现,有人盗用公司账号,进入营销系统,对服务器中的单据信息、销售流水、链接设置等相关数据进行了删除,造成了服务器无法正常运营。

“通过对服务器日志调查,我们发现是公司内部知道网络系统的人所为。”刘明明说,他们经过排查,最终确定公司离职的网络部经理赵某为重要嫌疑对象。

通过调查,民警发现赵某于2月2日在首府一家网吧实施了此次入侵,2月15日,25岁的赵某被警方抓获。办案民警说,赵某称,去年他被公司解聘,加之公司拖欠自己的工资,便怀恨在心制造了这起案件。

根据《刑法》相关规定,赵某被刑事拘留,案件目前仍在审查中。(石丰森 尹新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福州:为拍照游客摇落“桃花雨”

山东烟台举行警用无人机立体防控演练

内蒙古境内一运煤专线发生列车脱轨 15节车箱倾覆

河南老君山云雾笼罩似仙境

精彩热图

沈阳面包车撞人后逃跑被拦下 肇事司机挥棍打人

政协委员谈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北影表演系初试拉开帷幕 现场美女云集

汶川大熊猫深夜悠闲逛街 过马路走斑马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