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第二批住村干部满怀豪情踏上新征程

2015-03-02 15:41:06 来源:亚心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月28日,早春的乌鲁木齐寒冷依旧。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访惠聚”活动第二批工作组(队)欢送仪式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3航站楼出港大厅举行,500多名即将出征的工作组成员胸戴红花整装待发。在这难忘的时刻,依依惜别的亲情、相互鼓励的友情和成就一番事业的豪情,让奔赴基层的住村干部们无比激动和期待。

欢送仪式现场,住村干部们背负行囊,整齐列队,高举着出征的红旗。新疆机场集团副总经理李正代表住村干部表达决心:“今天,张春贤书记亲自赶来为我们送行,我感到这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更是我们新疆的一件大事。从1月5日开始,经过50多天的准备,我们已从心理上、思想上和行动上做好了住村的充分准备。”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将一面面鲜艳的红旗,郑重授给一个个工作组的组长。热烈的掌声,激荡着住村干部们的心。

出征的队伍中,一群身着冲锋衣的娘子军尤为抢眼。自治区妇儿工委办公室副调研员刘巧英,正与姐妹们互相帮忙整理胸前的红花。再过一个小时,自治区妇联第二批住村工作组的14名女干部就要奔赴喀什,她们早已商量好到村后要开展的工作。刘巧英说:“比如‘妇女之家’、‘文明家庭’的筛选树立等工作,过去一直在做,这次到基层还会把这项工作做实、做好。”

丈夫是驻守在西藏的军人,母亲又在照顾自己9岁的孩子,尽管心里有很多牵挂和不舍,但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机关党委主任科员夏爽却毫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出发前,爱美的她带上了面膜和防晒霜,她说:“住村后,就意味着要吃苦,尤其是女干部更要克服许多困难,只要能为村民多办点好事、实事,晒黑了我也不怕。”

《新疆妇女》杂志社党委副书记、社长艾尼帕·阿不都拉特别激动地说:“非常感谢自治区领导为我们壮行,作为‘访惠聚’活动中的少数民族妇女干部,我们为能去住村感到自豪与骄傲。今天,我们就要出发了,请组织放心,我们会不辱使命,一定将农村的妇女团结起来、凝聚起来,用现代文化引领农村的女性告别愚昧、自强自立,让‘漂亮的脸蛋露出来、美丽的长发飘起来、拖地的长裙短起来、勤劳的双手巧起来,让基层妇女组织更加牢固,让民族团结之花开得更加鲜艳,让生活在新疆这片热土上的每一名女性都成为靓丽的天使、美丽的花朵!’”

从城市到农村,从机关到基层,自治区民政厅社团管理处处长白英成贴身带着心爱的照相机。他一边忙着拍照,一边用手机将照片发到工作组的微信群里。白英成说:“这次机会很难得,我想多留一点资料,我们要好好地向基层学习,向基层的同志学习,向广大的农牧民学习,这是对我的一次真正磨炼。”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翻译处处长穆合甫力·阿布里米提说:“老百姓就是咱们自己的兄弟姐妹,我们下去以后主要的任务就是改变工作作风,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我们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的干部,我们要充分发挥地方权力机关的作用,宣传法律法规,通过加强法治宣传逐步‘去极端化’,为建设法治新疆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国网新疆电力公司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孙涛眼里,能有机会亲身履行“访惠聚”活动这一神圣使命,是一件无比光荣的事情。他说:“作为中央驻疆单位和公共服务型企业,国网新疆电力公司一直以来得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新疆各族人民的热情支持。是新疆各族人民养育了我们,用企业发展的成果回报社会和各族人民,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今后一年里,我和我的同事们将再接再厉,在第一批住村工作组优异成绩的基础上,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夯实基础,抓住薄弱环节,确保实现‘三个坚决’的目标。”

“一、二、三……”离别的队伍合影留念,闪光灯此起彼伏,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句句叮嘱的话语,一次次热烈的拥抱。

喜悦与激动汇成千言万语,激情与豪迈充溢胸膛:出发!踏上新的征程!(于梦冉 卉子)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泉州女画家用植物创作3D立体画 为艺术一生独身

香港团体再次发起反水货客游行 33人被捕

湖南现奇葩斑马线 市民无处落脚

四川:开学返校途中遇车祸 3名教师死亡

精彩热图

舞蹈女孩艺考忙

安徽阜阳“90后”青年骑公共自行车迎娶新娘

北京:前门60年国营老面馆付不起租金将关闭

68米“鳌江大龙”闹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