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库尔勒:男子自制三角翼试飞被叫停

2015-03-02 15:41:06 来源:新疆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疆库尔勒:男子自制三角翼试飞被叫停

陈先生自制的动力三角翼准备试飞时被交警拦停。

梨城男子耗资4万制造了一架动力三角翼,准备试飞时,被巡逻交警叫停。3月1日,记者从库尔勒警方了解到,从安全方面考虑,经过民警劝说,驾驶人陈先生放弃试飞。

2月27日15时许,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西尼尔中队指导员王鹏在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鼎兴路路段巡逻时,看到路边一架动力三角翼已经发动,一名头戴摩托车头盔的男子准备起飞,民警立即上前拦停。

三角翼是驾驶人自制的,由于危险性比较高,经过民警的耐心劝导,驾驶人陈先生同意放弃试飞。

2月28日,记者电话联系到陈先生。50岁的陈先生说,自己是做钢材生意的,半年前从网上看到了这种动力三角翼,对此产生兴趣。“如果三角翼试飞成功,可用于农药的喷洒和田间管理。”陈先生说,他从两个月前陆续从网上购买配件进行组装。

三角翼由发动机、机身、机翼、散热片、螺旋桨等部件组成。陈先生先将航空铝材焊接了一个架子,安装从网上淘的二手发动机,在机身上装了前后两个椅子,三角翼安装的是摩托车的刹车、拖拉机的排气管。

据悉,这架三角翼重100公斤,共投资4万多元,花了2个多月的时间制作而成。

年前,陈先生专门在道路上测试了三角翼的动力,在没有安装飞翼的情况下,动力十足。

2月27日,陈先生带着家人,想做一次正式的试飞,不料被巡逻民警发现。

虽然第一次试飞被叫停,但陈先生并没放弃,准备寻找一个合适的地方再进行一次试飞。

记者从网上查询得知,驾驶人驾驶动力三角翼,首先要通过专业系统的培训,才有资格向中国航协申请办理飞行执照。在提出申请后航协将指派飞行检查员进行考核。考核通过后,将获得由中国航空运动协会飞行委员会颁发的动力悬挂滑翔机飞行执照。(记者刘青霞通讯员贾建武摄影报道)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泉州女画家用植物创作3D立体画 为艺术一生独身

香港团体再次发起反水货客游行 33人被捕

湖南现奇葩斑马线 市民无处落脚

四川:开学返校途中遇车祸 3名教师死亡

精彩热图

舞蹈女孩艺考忙

安徽阜阳“90后”青年骑公共自行车迎娶新娘

北京:前门60年国营老面馆付不起租金将关闭

68米“鳌江大龙”闹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