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铁路迎来学生返校高峰

2015-02-27 16:13:22 来源:新疆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全国各大中专院校开学在即,27日起,新疆铁路也将迎学生客流返程高峰。

26日,记者从新疆铁路部门了解到,近两天乌鲁木齐火车南站日旅客运送量逐渐走高,旅客日发送量从3.3万人次增加到3.6万人次,旅客日到达量从4.3万人次增加到4.6万人次。

当日12时许,记者看到,火车南站安检口、候车厅的旅客中,多是拎着行李箱结伴而行的学生。

正在候乘Z70次列车前往北京的马梦瑶,是中央民族大学大一学生,她的行李箱旁边,还放了一箱干果。

马梦瑶说,宿舍里6个姐妹来自不同的省份,大家约好了开学时要带家乡特产分享。她不但准备了红枣、核桃等干果,还给每个舍友准备了一条艾德莱斯绸丝巾。

准备乘坐K544次列车前往重庆的杨方明,和几个校友坐在候车厅里有说有笑。

“看着在兰州上大学的朋友都坐动车去学校,好羡慕。”杨方明说,现在新疆通了高铁不说,还增开了许多方向的临客,过年高中同学聚会上,许多同学都说今年的车票比前两年好买了。

当日13时许,铁路12306官网的余票信息显示,27日、28日,热门方向如北京、上海、广州、福州等,进出疆的车票都很紧俏,部分列车已无无座票。

出疆列车中,除热门方向外,长沙、汉口、济南等平时不太热门的方向,也无有座票剩余。而重庆、成都方向,因加开临客,27日、28日均有充足的硬座票剩余。

进疆列车中,重庆、成都方向却无有座票剩余。郑州、西安、兰州等进疆车次较多的方向,只余少量无座票。

铁路部门提醒,火车南站客流增多,网络购票的旅客请尽早取票,避免耽误行程。同时,铁路部门在学生返程高峰时段,预留了一定的普速列车硬座和动车二等座车票供学生购票。目前可购买到3月15日之前的学生票。(王璇)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最美洗脚妹”的两会声音

数百名武警携脸盆抹布清洗天安门广场

2015两会新闻中心今日正式启用

边防官兵极寒天气赤膊浴雪 血性十足“虎”啸雪域边关

精彩热图

广西“铁骑大军”节后启程返城务工

学生某餐厅打工曝黑幕:厨师用炒锅洗拖把

北京长安街最后一根烟囱年内将熄火

全国各地新春招聘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