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打馕小伙爱心事迹“感动四川”(图)

2015-02-17 10:13:59 来源:新疆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疆打馕小伙爱心事迹“感动四川”(图)

阿布杜如苏力手持获奖证书。(本人提供)

12日,“四川好人——首届感动四川十大年度人物”颁奖活动在成都举行,新疆小伙阿布杜如苏力·麦麦提获得提名,并获得四川省精神文明办公室和四川广播电视台颁发的奖牌和证书。

16日,阿布杜如苏力已回到四川绵阳,他在电话中说,没有想到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却获得这样大的荣誉。如果没有当地人的热心帮助,生意不可能做起来,捐助贫困学生是对当地人的报答。“今年还会继续拿出2万元帮助10名贫困学生”。阿布杜如苏力说。

阿布杜如苏力的老家在莎车县伊什库力乡,2006年,当时14岁的阿布杜如苏力就随父亲一起来到四川绵阳,骑三轮车走街串巷,在当地朋友的帮助下,父子俩开起了固定的卖馕摊点。

2014年7月3日,22岁的阿布杜如苏力决定拿出2万元捐助绵阳地区10名困难学生,而阿布杜如苏力一家至今仍租住在绵阳城郊的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简陋民房里,每月房租200元。

阿布杜如苏力捐助贫困学生的事经媒体报道后,有许多绵阳当地市民来到他的摊位买馕,用实际行动支持这个好小伙。爱心持续发酵,人民网、央广网、新浪网、四川日报等多家媒体纷纷转载他的故事。

2014年4月,四川启动“四川好人——首届感动四川十大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活动在历年评选出的1000多名“四川好人”中产生了感动四川十大年度人物。入选感动四川十大年度人物的还有大山里的妇产科医生马丽、“高原汽车兵”李刚、扎根大巴山的“村小夫妻”张兴琼和廖占富等人。(白帆)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春运十年:回家路上的变与不变

一路温馨一路情 福建春运情暖两岸民众回家路

香港商场再次发生围堵内地旅客事件(组图)

图片故事:忙碌的亲情守望

精彩热图

我们的“春运影集”

“体育公园”变身高尔夫球场,会员费逾140万元--上海郊区高尔夫球场违规建设调查

拾荒老人连续7年喂养成群残疾红嘴鸥

习近平夜游西安古城墙 向市民微笑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