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国土系统严查干部插手土地出让

2015-02-12 10:59:03 来源:亚心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从2月9日召开的新疆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新疆国土系统将重点查办领导干部插手土地出让、矿产资源开发、工程项目等以权谋私、收受贿赂的案件。

新疆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何深伟表示,新疆国土系统管理面宽,所处的岗位风险也很大,从近10年来全疆因涉土涉矿发生的违法违纪的案件来看,违法案件多发生在基层,与土地审批、交易、工程项目招投标、矿产资源开采有直接关联。

2014年,新疆国土资源系统共受理信访举报179件,其中驻厅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98件,其中反映领导干部以权谋私、吃拿卡要、违规选拔使用干部等问题51件,反映土地招拍挂、土地征收补偿、土地证办理、非法开采等问题47件。共初核59件,转办9件,立案查办7件。

今后,新疆国土系统将加大力度查办利用土地和矿产资源审批权、执法权、项目管理权、大额资金支配权谋取非法利益、失职渎职的案件,发现问题将一查到底。(曹华)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春运”表情】回家路上 我们相濡以沫的爱情

湖北宜昌:少侠好身手!男子为省1块钱扒公交车车尾

大连黑出租顶交警狂奔1公里

珠三角返乡“摩托大军”渐现高峰

精彩热图

北京站进入春运客流高峰

贵州1000名环卫工共享长桌宴 红红火火过小年

沈阳惊现“最任性”加长版阳台连通两幢楼

福州大街小巷“年味”浓 喜气洋洋迎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