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我国濒危物种河狸增至600多只

2015-01-23 10:38: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人民网阿勒泰1月22日电 (记者李亚楠)记者日前从新疆阿勒泰地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办公室获悉: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河狸家族数为160个,总数达600多只,族群数量3年来保持稳定。

河狸也叫海狸,是最大的啮齿目中型水陆两栖兽类动物,有动物世界“建筑师”和古脊椎动物“活化石”之称。阿勒泰地区林业局副局长初红军说,成立于1980年的布尔根河狸自然保护区是我国唯一的蒙新河狸生息地和自然保护区,2013年12月25日正式升格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5000公顷,对河狸的保护措施将更加完备。

这一物种如今在我国境内已增加到600多只,加上蒙古国境内现存的300多只,这一物种目前在世界上的数量达900多只。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京燕通勤动车遇冷上座率不足3成

图片故事:重症抢救室外的家属们

主人休寒假宠物遭弃 动物保护人士呼吁学生不要养宠

山东济南道边井盖加高 酷似“坟堆”引路人吐槽

精彩热图

中国警方向越南移交7名被拐越南女子

广东一渣土车将警车压成“饼” 3名警察受伤

轮椅上的公路之旅

湖南株洲“寡妇村”污染肆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