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春运火车票退票1月21日起开始收费

2015-01-22 11:22:3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要退火车票的旅客注意啦,21日零时开始,春运火车票退票进入收费期。

2015年春运2月4日开始,3月16日结束,共计40天。根据铁路总公司2015年退改签的新规定,20日是免费退春运首日火车票的最后一天。

同时,春运火车票退票潮即将来临,上周火车南站日平均退票2000张左右,本周日平均退票量则超过2500张,月底退票数量或进一步增长,要是你还没有买到车票,尽快去12306网站捡漏。

根据梯次退票政策,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开车时间前48小时到15天以内的要缴纳车票面额5%的手续费,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按票价10%计,不足24小时的按票价20%计。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网购车票在未取出车票的情况下,一直到开车前两小时以上,都可以在12306网站上办理退票、改签手续,但如果车票已经取出再要退票,就只能去窗口办理。火车票退改签不能通过电话进行,请勿上当受骗。(王璇)

编辑:于熙 标签: 春运 火车票 网购 提醒旅客 捡漏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广东一渣土车将警车压成“饼” 3名警察受伤

轮椅上的公路之旅

湖南株洲“寡妇村”污染肆虐

江苏苏州:数幢3D打印建筑集中亮相

精彩热图

娃哈哈接班人宗馥莉低调出席浙江省政协会议(图)

吉林长春女孩雪地表演钢管舞

国门守护人极寒天气雪地奔袭

山东邹城:世界最重跨铁路转体桥成功转体合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