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建议:新疆人游新疆能否限时免费

2015-01-20 10:10:54 来源:亚心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民进新疆区委会建议:景区非节假日免费拉动消费

新疆人游新疆景区能否限时免费?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民进新疆区委会集体提出建议:在非节假日期间,疆内景区对持有新疆身份证的本地人限时免费,以促进旅游服务业增收。

“受客观因素影响,去年内地到新疆来的游客有所减少,使得与旅游相关的酒店、餐饮、娱乐业也受到影响。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旅游景区能在非节假日期间对新疆本地人限时免费开放,或将带动相关服务业增收。”民进新疆区委会提出建议。

据民进新疆区委会调研,目前还有很多新疆人包括乌鲁木齐和南疆的群众一次都没去过喀纳斯、江布拉克等景区,很多人反映,现在新疆景区门票较贵,一张门票上百元,再加上区间车费都二三百元,是笔不小的开支。

对于景区能否针对新疆本地人限时免费问题,自治区旅游局局长伊拉木·乃斯尔丁回答说:“景区门票能否免费,那要景区所在地州政府说了算,要想实现这个建议,最好是给政府打报告。”

据悉,为促进新疆淡季旅游,自治区旅游局从2012年底创造性地开启了“爱新疆·游家乡”活动。通过政府补贴的形式,促使涉旅企业在淡季降价,让利于民,刺激消费,促进经济增长,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新闻背景

2014年昌吉回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之际,昌吉州曾出台景区3天免费惠民政策,9月12日至14日期间昌吉州辖区所有景点、景区、公园和博物馆、博览园免门票,昌吉州本地居民持身份证、户口簿等有效证件即可入园。

记者从昌吉州旅游局了解到,免门票惠民政策的实施取得非常好的社会经济效果,一是群众欢迎,不仅城市居民,农牧民也带着全家到景区游玩,二是促进了景区附近餐饮、购物、娱乐等行业增收,拉动了消费。(于江艳)

编辑:于熙 标签: 区委会 新疆人 景区门票 民进 增收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山东邹城:世界最重跨铁路转体桥成功转体合拢

医生拎着吊瓶为患者拍片

土豪500万买直升机 为防鱼被偷

沪指暴跌7.7% 创7年最大单日跌幅

精彩热图

CBA全明星赛在国家体育馆举行

哈尔滨“无声”餐厅:为聋哑人组建的爱心驿站

广西警方击毙2名新疆偷渡者现场

长江福北水道沉船事故仍有20余人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