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17岁“灰姑娘”挺进10强(图)

2015-01-20 10:10:54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月18日晚,CCTV-6上演大型青春励志真人秀节目《来吧!灰姑娘》的12进10淘汰赛。

当晚,来自新疆的17岁少女优丽丝·阿不来提,完成了“高空蹦极”、“台词演绎”和“大片拍摄”等考核之后,顺利晋级“全国十强”。

新疆17岁“灰姑娘”挺进10强(图)

在《来吧!灰姑娘》27进12淘汰赛中,应导师黄晓明的要求,优丽丝跟曾志伟对戏,即兴表演狐狸精唐僧大战。(图由优丽丝提供)

新疆17岁“灰姑娘”挺进10强(图)

平时生活中的优丽丝。(图由优丽丝提供)

初次亮相魅力爆棚

优丽丝是新疆艺术学院的学生,起初接到《来吧!灰姑娘》节目组的参赛邀请时,她很犹豫。

“我的专业是舞蹈,比赛周期又很长,我担心会影响我的学业。”19日晚间,优丽丝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如果没有去年在《中国好舞蹈》比赛中夺冠的古丽米娜·麦麦提老师鼓励,她可能就不会来了。

优丽丝说,古丽米娜老师支持她迎接挑战,还提醒她比赛过程中的收获比结果更重要。有了积累和沉淀,才能做一名成熟的舞者。

经常参加各类舞蹈比赛和走秀活动的优丽丝,拿过不少奖,也曾上春晚伴过舞。加上清新靓丽的外表,这个调皮可爱的女孩成了学校里的“小红人”。

在27进12的比赛中,优丽丝带来热情洋溢的舞蹈才艺秀,三位导师眼前一亮。

导师黄建新看后感慨:“不像表演,像生命,这种魅力是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

对此,黄晓明却不为所动,还马上提出要求说:“咱们是来考表演的,不是来考跳舞的。你和曾志伟老师来一段即兴的狐狸精唐僧大战怎么样?”

清纯可人的优丽丝把“狐狸精”演绎得调皮可爱,随后加演的“黑帮老大”角色中,曾志伟甚至露出了无法接戏的尴尬神情。但曾志伟还是对优丽丝的表现赞赏有加。

“有自信是好事,但自负就会减分。”尽管黄晓明给出相对冷酷的评价,但还是冲她喊出:“来吧!灰姑娘。”

坚强品质征服导师

加入黄晓明战队后,优丽丝开始了新一轮比赛前的“魔鬼训练”。黄晓明也特意请来他的恩师,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崔新琴判断姑娘们的表演潜质。

18日晚的淘汰赛中,面对第一项“高空蹦极”考验,12位“灰姑娘”各个花容失色,自由落体几乎都是伴着哭喊完成的。

而本来就有恐高症的优丽丝更是吓得哭成了泪人。

“我能不跳吗?”“真的太要命了”……被点名后的优丽丝一边哭一边做着激烈的思想斗争。1分15秒之后,优丽丝擦干眼泪,强忍内心的恐惧闭眼跳了下去。

那一刻,通过VCR观看全程的导师黄晓明起立为她的勇敢鼓掌。

“我就要她们明白一个道理,生活就是这样残酷。你可以做喜欢的事。不喜欢的事,也要学会面对。”黄晓明在后期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随后的大片拍摄,优丽丝拍的也不轻松。她要把蛇缠在自己的手上举过头顶,摆出各种妖娆的姿态。

尽管困难重重,优丽丝还是不负众望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全国10强。

当晚胜出的10位“灰姑娘”,都将穿上属于自己的水晶鞋踏上新的梦想之路,等待她们的是更加残酷的考验。

参赛以来,优丽丝睡过最长的一觉只有4个小时。由于跟节目组签署了保密协议,她抱歉地告诉记者不能透露具体的训练细节。

但优丽丝委托记者向家乡所有关心她的朋友说声感谢,她一定会努力,离终点近一点再近一点。(古丽米娜·依力哈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山东邹城:世界最重跨铁路转体桥成功转体合拢

医生拎着吊瓶为患者拍片

土豪500万买直升机 为防鱼被偷

沪指暴跌7.7% 创7年最大单日跌幅

精彩热图

CBA全明星赛在国家体育馆举行

哈尔滨“无声”餐厅:为聋哑人组建的爱心驿站

广西警方击毙2名新疆偷渡者现场

长江福北水道沉船事故仍有20余人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