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关注新疆“两会”百姓有期盼

2015-01-19 10:54:19 来源:亚心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两会”召开在即,全区瞩目。日前,记者走访了一些普通百姓,倾听他们对“两会”的所思所盼。

自治区司法厅住和田县巴格其镇比增村工作组组长王宏科说:“我更关注自治区‘两会’关于建设法治新疆的内容,目前,很多基层干部有时候做事仅凭经验,希望基层干部的法治意识能够增强,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依法管理的能力。”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市民丁大兰对环保问题比较关注,她说:“目前乌市机动车保有量超过74万辆,希望政府能出台关于控制车辆数量增长的政策,这样可以减少大气污染。”

喀什地区疏勒县第一中学教师赵丽告诉记者,希望多了解自治区“两会”关于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的提案议案,现在中学的压力依然很大,学校班额大,老师很难做到面面俱到。基础教育投入、师资队伍、生源在家长们的择校行为下愈发显得不均衡。希望政府能够从政策上促进教育资源的公平分配。

哈密地区老爷庙口岸国际道路运输管理局工作人员冯霞说:“希望自治区在保障性住房方面能够有更多更好的政策。同时,希望自治区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在稳定物价、房价和提高工资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刘娟冉波)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哈尔滨“无声”餐厅:为聋哑人组建的爱心驿站

广西警方击毙2名新疆偷渡者现场

长江福北水道沉船事故仍有20余人失踪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0日—16日

精彩热图

北京市开展处置多点连环恐怖袭击实战演练

中国援非抗埃医疗队首批队员回国抵渝

长江福北水道沉船事故仍有20余人失踪

广西一大排档煤气罐爆炸已致6死19伤